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荔园路主干道 破损处启动修复
警方抓赌揪出13年杀人潜逃犯
驾校教练无须资格证“劣质”教练将淘汰
为方便文献路车右转 车主可借自行车道
措施落实到位 工程安全至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园路主干道 破损处启动修复
海都记者与莆田市政巡查发现,受损处多在道路交叉口,大车碾压是主因;市政将在3天内完成修补
靠近路口的路面坑坑洼洼 ,标志标线不清晰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陈小芳/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莆田荔园路因同时承担国道与城市快速道路的功能,通行压力相对较大,道路寿命也因此受到影响。本周,海都记者随同莆田市政巡查员上路巡查发现,荔园路沿线存在不少坑洞,特别是道路交叉口,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昨日上午,莆田市政已着手对巡查发现的坑洞进行修补,该修补工程将在3天内完成。

车主:路面千疮百孔极易刮蹭底盘

车主王先生说,荔园路车流量巨大,其中重大型车辆不在少数,“这些大车长期碾压,路面出现了很多破损,甚至可以用千疮百孔来形容。据王先生介绍,因为路面破损,原先等候区路面的标志标线消失了,过往车辆因担心底盘被刮蹭,选择随意变道躲避大坑,交通因此变得更加混乱。

记者了解到,前不久,莆田市桥梁管理处已完成对荔园路沿线多座危桥的加固改造,大大提升了荔园路的通行效率。为此,市民希望市政部门能尽快对荔园路的坑洞进行修补,以提升行车舒适度。

部门:采用沥青修补提高行车舒适度

本周开始,海都记者随同莆田市政巡查人员对荔园路全线进行巡查。记者发现,总长11公里的荔园路主干道沿线存在诸多坑洞,其中不少坑洞已影响到行车安全,而路面受损最严重的均处于道路交叉路口。

莆田市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荔园路不仅交通压力大,且常有重大型车辆途经,使得路面较易受损出现破裂形成坑洞等,“破损处以红绿灯路段最为集中,这些大车在起步和刹车时带来的惯性,相较于正常行驶对路面造成的损伤更大。”该工作人员表示,莆田市桥梁管理处对沿线危桥进行加固改造期间,莆田市政已发现该问题并将该问题列入改造修复计划中。

昨日上午,莆田市政施工队已进场开始对荔园路沿线的坑洞进行修补。该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均采用沥青修补,预计三天内可完成全线的坑洞修补工作。届时,市民的行车舒适度和安全度将大大提高。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