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荔园路主干道 破损处启动修复
警方抓赌揪出13年杀人潜逃犯
驾校教练无须资格证“劣质”教练将淘汰
为方便文献路车右转 车主可借自行车道
措施落实到位 工程安全至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方抓赌揪出13年杀人潜逃犯
嫌犯隐姓埋名,并改变容貌,最终因赌博露出马脚,目前他已被移交给案发地贵州警方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吴聃

海都讯 在贵州杀人后负案在逃,隐姓埋名13年,自以为改变容貌后天衣无缝,却不料在莆田因赌博被民警抓获,最终泄露了“天机”。2月29日上午11点左右,龙桥派出所民警在南门抓获一名贵州省2003年故意杀人案在逃犯罪嫌疑人徐某,将13年前的这起杀人命案成功破获。

据了解,2月29日上午,龙桥派出所民警将刚刚查获的一批涉赌人员带回所里。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主办民警姚警官问及其中一名男子的身份信息时,该男子含含糊糊报了一个名字,可姚警官根据他提供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时,却发现其提供的信息并不是他本人的。

姚警官断定该男子报的是假名。在接下来的询问中,男子一直神色镇定,又继续谎称自己的身份证未办理、家里为“黑户”。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姚警官,此人很可疑。在接下来的询问中,经过反复细致比对,姚警官终于找出该男子的真实身份,原来,这名男子姓徐,竟是一名潜逃多年的杀人嫌犯。

在听到姚警官已查清自己的真实姓名后,徐某一直拒不承认。姚警官并不气馁,又继续搜集更多的有力证据。经过长时间的耐心工作,一直拒不透露姓名的徐某,在大量证据面前终于低下了头,如实交代了自己多年前在贵州省杀人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据徐某交代,2003年3月26日,他与两名朋友将同一县的老乡骗出家门后,三人为了得到老乡的古董,用绳子将其勒死,埋在附近的一水塘林场内。案发后,徐某从贵州几经辗转逃亡莆田,并一直潜伏在莆田市区,为了逃过民警的搜捕,他隐姓埋名,改变自己的装束,留起了一字胡,在工地打工谋生,这一藏,就是13年之久。他以为自己永远不会被抓到,不曾想在13年后仍然逃不过警方的“法网”。目前,徐某已被移交贵州赫章县刑侦大队,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