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荔园路主干道 破损处启动修复
警方抓赌揪出13年杀人潜逃犯
驾校教练无须资格证“劣质”教练将淘汰
为方便文献路车右转 车主可借自行车道
措施落实到位 工程安全至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方便文献路车右转 车主可借自行车道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马俊杰

海都讯 记者从莆田市交警支队科技设施大队了解到,文献路是莆田市区的一条交通主干道,车流量较大,文献东路原步行街路段路面宽度较窄,而文献东路又毗邻商业区,与胜利街和北大路交叉的两个红绿灯路口相距较近,每到交通高峰时期,车辆会从新街口一直堵到北大路上。为了提高文献东路的车辆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对这两个路口进行交通优化,允许直行车辆通过右转车道直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新街口看到,文献东路所在

的路面较窄,由于红绿灯同时放行左转和直行车辆,该路口的左转车道此前就已允许直行车辆通行。如今,右转车道也允许直行,变成该路口的三个车道都可以直行,车辆通行效率就会大大提高。

交警工作人员表示,红绿灯路口的右转信号灯常亮,由于这两个路口的右转车道只有一个,在直行车排队等红绿灯时确实会影响到右转车辆的通行。为了方便右转车辆的通行,交警部门将路口右转车道和自行车道的分界线改为了虚线,允许右转车道在被直行车辆占用等候红绿灯时,右转车辆可借助自行车道右转。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