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荔园路主干道 破损处启动修复
警方抓赌揪出13年杀人潜逃犯
驾校教练无须资格证“劣质”教练将淘汰
为方便文献路车右转 车主可借自行车道
措施落实到位 工程安全至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措施落实到位 工程安全至上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严抓现场节后复工,确保生产安全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朱清霞 陈建航

海都讯 3月1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安全执归队来到220千伏象坂变电站、善乡村、山牌村配网建设等现场,开展复工现场安全督查,给施工队伍提好醒、把好关,确保工程复工现场安全施工。

猴年春节刚刚过去,莆田供电公司各项工程陆续复工,为预防施工队伍存在思想松懈、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该公司狠抓复工管理,高度重视施工风险管控,严格审查并执行施工方案,严格执行各项技术要求,确保工程现场安全有序复工。

据悉,在复工前,该公司就要求各作业班组、施工单位必须对各自的安全防护设施、施工机具、运输工具进行检查,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12项,并开展“安全日”学习活动,对全员进行节后安全教育;复工后,发挥安全执规队作用,加强到岗到位检查,要求现场工作负责人加强现场安全监督,重点查纠各类习惯性违章,开好“收心”会,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现场安全管控到位。

与此同时,该公司自上而下营造安全学习氛围,强化安全培训工作,由各部门负责人讲授节后安全“第一课”,并按专业开展安规自考,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作业技能;严格审核施工单位工作负责人、技工等人员资质,并加强新入驻施工单位现场施工督查,不断提高安全文明施工和施工工艺水平。接下来,该公司还将开展“无违章班组”评比和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班组安全自主管理能力;学习兄弟单位装表接电现场安全工作经验,逐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