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重政策利好 莆楼市2月份销量大幅增长
卧室改书房 既可休闲又可作客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卧室改书房 既可休闲又可作客房

巨岸·幸福城约118㎡三房两厅两卫户型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海都讯 近日,家住市区的市民林先生致电海都报《户型解析》栏目,希望本栏目能够对巨岸·幸福城的相关户型做个详细的解析。电话中,林先生表示,最近想要购买在家附近的房子,“看了很多户型,最后希望选择在巨岸·幸福城,目前打算购买的是118㎡的户型。”而对于房子的装修情况,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以后把房子装修成简欧风格,希望本报能对此做详细的装修建议。对此,记者于近日走访了巨岸·幸福城售楼部,并就林先生的设计要求采访了设计师吴先生。

基本资料 约118㎡三房两厅两卫两阳台户型

据工作人员介绍,巨岸·幸福城项目总建筑面积168710㎡,整个小区的绿化率为30%,容积率为2.56,小区靠近后卓溪公园,具有原生态的景观,很适合居住。同时,小区距离市政府也仅有10分钟路程,方便业主工作、生活等要求;其中,林先生需求的118㎡户型位于小区的1楼,此户型共有28套,1楼位于整个小区的北面,整栋楼为纯板式结构。1楼北边为同心路,西边为市民居住区,南边为小区的2楼、3楼,东边规划为后卓路。

在118㎡的各个房间的面积方面,其客厅约为20㎡,餐厅(加厨房)约为12㎡,南边阳台约为8.1㎡,主卧约为14.5㎡,主卧卫生间约为5.8㎡,公共卫生间约为5.5㎡,东北方向卧室约为11㎡,北边中间卧室约为13㎡,北边阳台约为3.6㎡。其中,在北边的阳台可以看到九华山、紫霄山、南少林等风景,而在南边阳台则可以看到小区中庭、后卓溪公园等风景。

装修建议 简欧风格最好用白色聚酯漆

对于此户型的实际情况,吴设计师建议,可以把北边中间的卧室先改造成书房,同时,在这间书房的南边墙壁整体做推拉门,就可以满足客厅的采光要求,又因为这间卧室面积较大,为了更好地利用空间,可以同时放置书柜、书桌以及备用床,“要是客人多的话,还可以把书房当作客房使用”;而根据此户型的格局,为了避免一进门就出现屏风的情况,设计师建议,可以把东边方向卧室的门向北边移动至与公共卫生间的剪力墙一致,同时把公共卫生间的门设计到北边,就可以避免客厅屏风的出现。

而对于装修风格的要求,根据林先生的要求,同时,为了显示出整个房间的大气效果,设计师认为,装修的主要着眼点还是在于软装修方面。“简欧风格的硬装修主要体现在背景墙、壁炉、地面拼花以及欧式角线的使用,如果硬装使用过多,就显得较为冗杂。”吴先生建议,业主在后期的软装饰当中才更能体现出简欧风格,例如窗帘、壁纸、沙发以及餐桌等软装饰的使用与摆设,餐桌上面可以使用简单的烛台布,窗帘可以用两层,一层是纱帘,一层是布帘,而布帘又可以用弧形的窗帘头,显得更有罗马风格的感觉,“简欧风格的另一个重点还在于油漆的使用,最好是使用白色的聚酯漆,但使用白色聚酯漆需要注意的是,板材之间的交接要打磨到位,做完之后还要修补到位,喷漆也要均匀,这样能够保证聚酯漆不容易产生开裂的后果。”

□咨询方式

1.拨打热线95060、18065638916;2.发送短信至18065638916;3.加入海都莆田房产专刊QQ群(群号:147011879);4.关注微信公众号:海都莆田房产(hdptfc),扫描“海都莆田房产”公众平台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海都莆田房产” (hdptfc)关注,并在回复中进行提问。(提醒:把您所要了解的户型图、房子所处的楼栋以及自己所想要的装修风格一并发给我们,以便于工作人员更详细地解析)

□购房问答

买房卖房,有问题,找“购房问答”。参与方式:1.拨打热线 95060、18065638916;2.发送短信至18065638916;3.加入海都莆田房产专刊QQ群(群号:147011879);4.关注微信公众号:海都莆田房产(hdptfc),扫描“海都莆田房产”公众平台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海都莆田房产”(hdptfc)关注,并在回复中进行提问。

房子与样板房情况不符,可以解除合同吗?

荔城区周女士:我购买了一套房子,当时购房时,户型的样板房还没出来,一个月之后,样板房装修好了,但发现房子装修实际情况与户型有所差别,那我可以以此理由要求解除合同吗?如果以银行贷款申请没有批下来作为理由,要求解除房产合同,这属于正当理由吗?

答:装修对于房屋处于从属地位,不合格也不能解除房屋的购买合同。你这种情况,银行决定不批贷的原因肯定是因为资信状况,既然是你的原因导致合同解除,开发商可以向你索赔。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