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4版:国际·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
印尼昨夜7.8级强震
美防长又提南海军事化 外交部促美停止炒作
大酒店的傲慢
菲船只再次搁浅南海 中方派船将其拖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菲船只再次搁浅南海 中方派船将其拖离

N外交部网站

在昨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菲律宾媒体报道,中方实际控制了南沙五方礁并阻止菲律宾渔民作业,请证实。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经向中方有关部门了解,2015年底,一艘外国渔船在中国南沙群岛五方礁附近搁浅。船东多次尝试拖走该船未果,最后决定放弃该船,并拆走了船上主要设备。为避免该船长期搁浅影响航行安全,损害海洋环境,中国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近期派救捞船赴五方礁将搁浅船只拖带出浅,后予妥善处置。操作过程中,为保障航行安全和作业条件,中方对作业海域附近渔船进行了劝离。作业完成后,中方船只已返航。

洪磊强调指出,中国对包括五方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愿与东盟国家一道,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菲律宾1999年曾以军舰搁浅为由在仁爱礁非法“坐滩”。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