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开幕
“十三五”开局年福建人对两会有啥新期待
中国经济能否中高速增长?肯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三五”开局年福建人对两会有啥新期待
在闽全国人大代表顺利抵京,海都特派记者同机抵达;数百读者发来建议,参与两会互动
海都特派北京报道组
左起为政经新闻采访部首席记者李拯、政经新闻采访部副主任练仁福、社会新闻采访部首席记者施建华

N海都特派北京记者 李拯 施建华 练仁福

海都讯 肩负着全省3800万人民的重托,昨日中午11时40分许,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在闽全国人大代表顺利抵达北京,海都特派记者同机抵达。今年是海都报连续第10年派出骨干记者赴京采访,特派记者共有3人,分别是政经新闻采访部副主任练仁福、政经新闻采访部首席记者李拯与社会新闻采访部首席记者施建华。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在闽全国人大代表们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有效的作为,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积极建言献策。

海都两会互动方式开通首日,就收到了数百名读者、网友的意见、建议。当前,福建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如何将“好牌”打成“好局”,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福建拥有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生态文明示范区等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怎么利用好,需要代表、委员们更多地奉献智慧。”市民刘女士说。

过去的一年,全面两孩政策落地、医改加速、养老金并轨方案公布,百姓民生获得感持续增强,对收入增加、养老保障、教育公平等有着更强烈的期待。网友“爱吃菠萝”留言说,孩子马上就要上小学了,为了能上一所好学校,一家人都愁坏了,“希望教育资源能更加均衡地分配,让‘择校’成为历史。”同样期待“资源更加均衡”的,还有市民钱先生。钱先生说,家里的老人身体不好,自己时常要往大医院跑,存在挂号难、排队长、看病贵的困扰,他建议能否让更多更好的医疗资源下沉,让社区医院发挥更大的作用。

□征集令

四渠道等您参与互动

读者可通过以下四方式参与两会互动:

1.电话。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参与,或者发送短信至15080453334(前方记者手机,可将您的声音直达两会。仅接收短信);

2.微博。在新浪微博,将互动内容@海峡都市报;

3.邮箱。将意见建议发送至邮箱495481681@qq.com;

4.网站。登录本报官方论坛海角社区(bbs.hxnews.com)。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