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都惠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拿起铁锹 为浦上大道添桂香
小儿推拿讲座 仅剩少量名额
公益众筹“敬老林” 首批种植300株榕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拿起铁锹 为浦上大道添桂香
海都报联合福州仓山区园林局,征集孩子植树提升浦上大道绿化;目前,除马尾区外,其它4片“海都读者林”已满额
位于浦上大道边的植树点

N海都记者郭丽娟石磊磊/文包华/图实习生徐峤

海都讯植树节临近,海都报联合福州五区园林局开辟的“海都读者林”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大赞“读者林”选址合理,或街头或公园,等孩子长大了,不管走到哪都能勾起自己陪伴孩子的美好时光。截至昨日,鼓楼、台江、晋安、仓山四区名额已满,停止报名,读者今天将收到报名成功的短信,参与者凭短信到场。

街头换新装四季桂花香

3月12日上午9时许,海都报将携手仓山区园林局,在浦上大道和建新中路交叉口的西北角,种植30棵四季桂。四季桂是桂花的一个优良品种,能长到六七米高,四季开花,四季飘香。夏秋两季的芳香更为浓郁,而春冬两季也微带香

气,市民可以随时到这片桂花林闻香伴娃。

仓山区园林局负责此次活动的陈先生表示,过去这里种的是青菜,不少人还将垃圾随处堆放。今后菜地变身桂花林,不仅能提升景观,还能制止他人种菜乱倒垃圾。工人花了一天时

间才将绿化带上的垃圾和菜地清理完。陈先生说,与其它种植点不同的是,这次园林工人将挖树坑的工作留给市民,园林工人将在一旁指导。由于桂花树苗较细,树坑不需要很深,市民动手不费力,可进一步感受到植树的意义和乐趣。

无须带工具只要带签字笔

成,铁锹、水桶、锄头等种树工具都为参与者准备好了,市民只需要带上签字笔在编号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园林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怕脏可以自备手套。

截至昨晚,上百个家庭报名参与了“海都读者林”活动,鼓楼区、晋安区、仓山

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为“海都读者林”的选址点赞。市民张先生说,如果不是名额有限,他希望每个植树点都能参与,这样福州市区的每个角落都能留下他陪伴孩子的印记。

昨日,记者从五区园林局了解到,“海都读者林”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

区、台江区四片“读者林”的名额已经报满,今起停止报名。没报名的市民还可以参加3月21日前后马尾区天马山公园的植树活动。由于部门片区的种植点已经超额,我们将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成功报名的读者都将收到短信,届时凭短信到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