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都惠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拿起铁锹 为浦上大道添桂香
小儿推拿讲座 仅剩少量名额
公益众筹“敬老林” 首批种植300株榕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儿推拿讲座 仅剩少量名额
周六下午,读者可凭短信提前半小时到现场,根据需求领取“名医号”或“门诊号”,向专家当面讨教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实习生 江茜

海都讯 “小儿推拿讲座,还能报名吗?”“能带小孩去吗?”……12日,“海都名医讲堂”将再次开讲,邀请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的专家,现场传授小儿推拿手法,讲座后,还有7位名医一对一义诊。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读者的热捧。截至昨日19时,已有400多个读者报名,目前仅剩少量名额,有兴趣的读者请抓紧报名。

11日,主办方将逐一发送确认短信,通知注意事项,12日,读者可凭短信提前半小时到现场,根据自身需求领取“名医号”或“门诊号”。届时,读者既可学习简单的小儿推拿技巧,还可当面向专家讨教。

7岁娃性早熟不愿上学

田田(化名)仅7岁,前不久,妈妈给她洗澡,摸到她的乳晕硬硬的,底下像藏了一元钱的硬币,再细看,右侧的乳房竟比左侧大了一圈。妈妈很心急,多次带着她去医院,医生推断是性早熟,开了一大把药片。田田吃了一个月,右侧的乳房小了,可左侧却大了起来,轻轻一碰,就疼得“哇哇”叫。小女孩又羞又急,不愿再去医院,也不愿上学。

此次去国医堂之前,妈妈很担心田田不愿意配合。小儿体质调理部主任林丽莉把小姑娘拉到角落,详细做了检查,随后柔声说:“咱不吃药,一起玩‘黄蜂出洞’的游戏吧?”林医师让田田趴下,给她揉揉捏捏,让她猜背上有几只黄蜂飞过。果然,田田乖乖地躺下,没有抗拒,一套推拿动作不知不觉就完成了。

接连推拿10次后,田田两侧乳房不再肿胀,“硬币”也不见了,她才恢复了笑容。

林医师说,小女孩遇到月经不准、痛经、早发育问题,总是羞于启齿,治疗可得讲究技巧。“黄蜂出洞”只是一套小儿推拿的手法,专门调理肝肾机能,对性早熟等发育问题,有不错的疗效,小男孩有发育问题也可以尝试。

年轻父母组团参加讲座

“我们组团报名!”连日来,福州育儿专家讲堂的叶女士多次联系主办方,想代表近万名年轻父母报名此次讲座。因人气爆满,工作人员只能匀出部分名额给他们。叶女士说,福州育儿专家讲堂聚集了一大批年轻父母,他们发现,近来海都报多次联手各大医院举办公益讲座,非常有用。

报名中,不少市民最关心能不能带小孩去听讲座。主办方考虑到小朋友在场可能会影响现场的秩序,为此,建议儿童由其他家长陪同,先在会场外玩耍、等候。大约一个小时,讲座结束后,7位专家将逐一为小朋友辨别体质,量身设计调理方案。

为让每一个到场的读者都有机会与专家互动,主办方设计了两种号码牌。140个“名医号”将写明每个医生的名字,先到先得,讲座结束后,读者凭号码牌向医生讨教(可带上小朋友)。因每个医生仅开放20个“名医号”,时间充裕,读者可获得专业答复。

另一种是门诊号,到场的读者都可免费领取,下周起,可自行预约时间,带上小朋友,到国医堂的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当面讨教专家,免费辨别体质,免费设计调理方案。

□专家团名单

林丽莉: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主任,福建中医药大学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推拿学后备学科带头人,福建省康复推拿学会常务委员。

林栋: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副主任,福建中医药大学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福建省针灸学会理事。

王芗斌: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医生,博士,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王淑芝、林艺真、黄晓真、庄婉玉、陈毓琴:国医堂中医小儿体质调理部治疗师。

□报名方式

1.拨打海都热线95060;

2.加入海都健康QQ群:455630680,找到群主,留言“小儿推拿讲座+姓名+电话”;

3.扫描本文二维码,加入海都健康微信“有医说医”,留言“小儿推拿讲座+姓名+电话”。

讲座时间:3月12日(周六)15:00

讲座地点:福州鼓楼华屏路1号省直屏东城小区3层一加教育(新华都超市正门左侧电梯直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