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海都惠·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鸡山种柿子 三年后闻果香
寒潮扰仲春 闽北雪花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鸡山种柿子 三年后闻果香
今明两天,海都报联合各区园林局,和读者共建“海都读者林”
金鸡山植树点,位于双龙禅寺对面的山头
植树点附近有一座亭子,可供休息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周六就是植树节,从今日起,海都报将联合福州各区园林局,和读者一起种下百棵树苗,共建“海都读者林”。在植树点中,金鸡山的观山廊受到不少读者的热捧。晋安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起,金鸡山公园内开始种植一些新的树种,丰富公园的植物品种,未来公园不仅将有原生的相思树,还会有很多花树果树,这次海都读者种植的树苗是柿子树和赤皮青冈。

种柿子树赤皮青冈 三年后能成材

昨日,记者来到金鸡山公园观山廊植树点,这里已经整出三排树坑。一个多月前,这里主要是野生的芦苇。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金鸡山是荒山,通过飞机撒种,才有了现在的相思树和马尾松。随着金鸡山土壤条件改善,公园可以种植更多的花树果树。

晋安区园林局的专家告诉记者,去年金鸡山就种植了赤皮青冈,能赏花观果,“今年和海都报打造‘读者林’,主要树种就是赤皮青冈。另外,本次活动中,我们还将首次尝试在金鸡山种植柿子树”。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这批柿子树苗,目前都有2.5米高,适合在金鸡山的沙壤土中种植,三年后就可以成材。在每年的11月,树上就会挂果,“从福州的三环和二环,可以看到观山廊景点,将来也可以看到红灿灿的柿子林”。

今在鼓楼台江植树 将有园林工人指导

今日上午,共建“海都读者林”活动将在鼓楼区的福道梅峰入口(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附近)和台江区水岸华庭小区外绿化带进行。海都报昨日已给入围读者发去短信,读者请于上午9点20分前,到短信通知的集合地点会合。

园林专家表示,雨天植树,需要准备好雨具,比如穿好雨鞋、雨衣,准备好手套。想在读者林编号牌上签名的读者,需要准备防水的记号笔。植树点附近环境对大多数植树者来说是陌生的,各区园林局都将安排园林工作者对植树进行指导,读者需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科学植树。

预告:明日(周六)是晋安区和仓山区的植树活动,地点分别为金鸡山公园观山廊、浦上大道与建新中路交叉口西北角,请读者根据短信通知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集中。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