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人冒雨扫滩涂 清理4麻袋垃圾
草根漫画达人生活点滴入画来
二月二忙剃头 再来一碗咸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森林公园 游客垃圾扔进水库”追踪
工人冒雨扫滩涂 清理4麻袋垃圾
八一水库管理所表示,近期会每日清扫库区;周日,海都报将联合森林公园管理处,邀请志愿者一同在水库上游的桃花林捡垃圾
工作人员冒着大雨,清理护坡上的垃圾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森林公园桃花盛开,游客增多,垃圾也随着增多。昨日,针对海都报近期关注的八一水库滩涂垃圾问题,八一水库管理所表示,他们制定了最新的保洁方案,过去一个月清理库区一次,近期将变为每天清扫。为了减轻环卫工人的压力,本报联合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将在3月13日上午9点,和志愿者一起在桃花林清扫垃圾。

八一水库管理所昨日启动最新的保洁方案,昨日上午8点,天空飘着小雨,4名环卫工人沿着八一水库西南角的百米滩涂进行清扫。滩涂的地面泥泞,一不小心很容易滑倒。工人们清理了整整4麻袋的垃圾,里面有方便面盒、包装纸、塑料袋、饮料瓶等。见雨越下越大,出于安全考虑,管理所要求工人们收工。

八一水库管理所负责人说,以前是每月对库区进行一次大清扫,平日只在大坝上清扫一次。按照最新方案,在游客激增时每天都要沿着库区清扫,在游客较少时则两三天清扫一次。

3月是“学雷锋月”,前日,海都报也和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一起制定了3月13日的志愿捡垃圾活动方案。截至昨日,已有20多位市民报名参加。读者阮女士告诉记者,她决定带孩子一起参与此次公益活动,她的好友也会带孩子一起参加。“看到游客乱丢垃圾,我们用行动呼吁文明游览,对孩子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活动时间定在13日上午9点,位置定在森林公园内的桃花林区域。届时,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方面将提供保洁工具,并配备统一装束。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和海都报通过这项公益活动,呼吁市民文明游览。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