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乐活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性保险走俏
□行业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性保险走俏
“3·8”妇女节到来之际,众险企力推女性保险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在刚刚过去的“3·8”妇女节,很多女性朋友关注的不只是

玫瑰花和小礼物,还有保险。“如果在玫瑰花和一份长久的保障之间进行选择,我更愿意选择一份长久的保障。”这是不少女性朋友的心声。

众多险企越来越关注女性群体,为了迎接“3·8”妇女节,一些险企推出了一系列营销举措,力推女性保险产品。

记者从我省多家寿险公司了解到,进入3月份,相关女性保险产品的销量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其中一家险企的女性保险产品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倍。

众险企向“女神”献礼

进入3月份,众多险企围绕女性客户推出了一系列营销举措。

一些保险公司针对女性客户专门推出了女性专属保险。太平洋保险推出了“花样年华”特定疾病保险。太平财险推出了“臻爱女性疾病健康保障计划”,为有效帮助女性客户预防宫颈癌,该保险公司联手国内知名健康管理专家“爱康国宾”,为购买该产品的客户提供一项HPV(人乳头瘤病毒)分型检查。

一些保险公司对女性客户的服务进行了升级。比如,为了给女性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3月8日,中国平安“女神节”正式上线,针对女性推出专属的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产品,从“赚、花、活、行、玩”的生活方式切入,主推“漂亮理财”理念,精心打造多款高收益理财和保险保障类爆款产品。

阳光保险推出了“3·8女人节做幸福女人”的营销活动,营销主题涵盖了爱自己、爱老公爱孩子、孝敬父母、会持家会理财等四方面,每个主题有多个产品进行对接。

保险公司还联手第三方平台,推出“3·8”系列关爱险种。如一家第三方平台除了推出传统女性险种,还有不少创新产品。另外一家第三方平台推出了女神保镖险、女神关爱保险、女性特殊疾病险等女性专属保险。

女性保险产品创新不断

保险公司在不断地对女性保险产品进行创新。

女性保险产品创新的一个重要表现是保障范围不断扩展。比如,太平洋保险推出的“花样年华”特定疾病保险,具有缴费低、保障高、保重疾、加补贴等多重优势。“花样年华”保障范围广泛,不仅包括乳腺癌、女性特定器官、系统性红斑狼疮累及肾脏等,还包括精神类疾病保障。“在疾病观察期后被指定医疗机构确诊初次发生重度双相情感障碍,即可获取5000元特定疾病保险金。”太平洋寿险福建分公司相关人士说。

太平财险推出的“臻爱女性疾病健康保障计划”面向所有18~45周岁的女性,是一款“保健+保障”的女性疾病险产品,保障范围全方位覆盖女性重大疾病、原位癌轻症和特定手术医疗费用。

另外,一些保险机构和第三方平台对女性保险产品进行了创新。比如,某第三方平台联合保险公司推出了“美厨娘关爱险”“家务无忧险”“燃气安全险”“美颜险”等险种,保费从3元到19元不等,保额在300元至3000元之间。

□延伸阅读

按需选择重大疾病险

女性朋友购买保险,要如何做规划?保险专家认为,女性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购买保险的侧重点应有所不同,要综合年龄、婚姻状况、经济收入等一系列因素,购买合适的产品。

针对女性配置保险,同方全球人寿专家建议,对于单身女性而言,应以多保障自己为前提,选择保费较低的纯保障品种,附加住院医疗以及意外险等产品;已婚女性则可考虑先为自己的先生购买一些寿险、意外险,其次再为小孩和自己购买;而过了40岁的中年女性,为了退休后维持高品质的晚年生活,则可考虑购买一份养老险。

在女性保险规划中,重大疾病保险是一个很重要的险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重大疾病保险有不同的特点。据新华人寿福建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重疾类保险有消费型、定期还本型、保障型、储蓄型、重养老型,消费者可结合自身情况按需购买。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