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蛇过路”你知道来历吗?
荔城垃圾分类计分 得分高有奖励
春耕开始阴雨相伴
西天尾驼峰桥 工期拖延遭质疑
莆仙二月二 家家做“头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天尾驼峰桥 工期拖延遭质疑

围挡内的工地里,桥梁雏形还未显现

N海都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位于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后卓村溪畔公园的驼峰桥,由于年久失修,2013年时就被认定为危桥,此后该桥被交通管制两年时间,桥头两端设立了隔离栏,禁止机动车通行,这也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去年9月份,驼峰桥拆除重建。如今,半年多时间过去了,新桥建设进展仍十分缓慢。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天尾镇后卓村溪畔看到,原先的驼峰桥已经被完全拆除。大桥所在的周边设置了围挡。围挡上告示牌显示,驼峰桥于2015年9月份拆除进行封闭施工,并没有标明具体施工期限。记者注意到,新桥的桥基部分正在施工当中,并有桥墩露出水面。

后卓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驼峰桥旁边就是西天尾镇镇政府所在地,其连接的同心路是西天尾镇一条主干道,也是后卓村村民出行的主要通道之一。危桥封闭了两年多,周边居民每天都得绕道出行,十分不便。大家发现该工程进展很慢,还曾一度停工,居民们为此十分心急。

西天尾镇镇政府相关人士介绍,经了解,溪畔公园新桥项目的施工合同期为6个月,此前由于春节放假等原因,确曾停工过一小段时间。此前,镇政府已经督促建设单位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在今年6月份前建成通车。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