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乌石山花会 群花哪去了?
洞里人家
马尾开通直航台湾邮件总包海运航线
男子坠落记者面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石山花会 群花哪去了?
乌山公园称受连续降雨影响,不少花卉提前结束花期,花会不再提结束日
碧桃树上只剩绿叶,远处的紫藤也不见开花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上周末,我冒雨登乌山赏花,结果大失所望,紫藤花连一朵都没有,桃花、茶花很多都谢了。前两年繁花似锦,今年为何如此冷清?”昨日,福州市民林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乌石山花会难觅百花齐放的景观。对此,乌山公园的管理方表示,主要是因为大雨影响,“今年的乌石山花会3月11日开幕,到4月3日闭幕,降水太多,花会的日期也会调整”。

每年的乌石山花会,乌山公园内的千株碧桃,用红粉白三色打造的桃花林景观是主角。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乌山公园,发现园内有部分桃花挂在枝头,但盛花期明显已经过去,大多数的碧桃都长出了叶子。公园南侧入口处,架子上的紫藤没有长叶,更没有开花。乌山公园准备了近百种花卉,可不论是地背报春花,还是爬藤的炮仗花,都在雨中显得不够精神。

一位园林专家告诉记者,今年的气候,让福州不少花卉长势不佳,一些时花没上盆,受冻后又泡在雨水中,长势不如往年。乌石山花会也没能躲过这样湿冷的天气。

对于今年的冷清,乌山公园相关负责人的解释是,花会准备的时花花量和往年一样,花树也没减少,到现在看不到百花绽放,主要是没遇到几个晴天。“春天,碧桃花叶同出。如果遭遇连续降雨,叶子的长势会强于花朵,加上遭遇大雨,今年很多碧桃的花瓣被大雨打掉。因此现在在乌山上,看到的更多是碧桃叶片,只有在红雨山房一带,有一片晚开的碧桃花可以欣赏。”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几乎所有花卉都经不起连续大雨的浸泡,公园里如山茶花这样的花卉,正常能开到4月初,如今花期却提前结束了。至于公园南侧入口的紫藤,去年是用干花紫藤做点缀的,今年公园没这样的设计。

乌山公园方面表示,今年花会不再提结束日期,公园会补充一些时花,其余花卉自然生长。让游客有些安慰的是,乌山的杜鹃花提前一个月开放,给一片青绿色的乌山增加了一些色彩。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