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资尾盘抄底入市?
外汇局子公司开始炒A股? 悄然跻身两家银行十大股东
凤凰古城将取消进城“大门票” 9景点仍需购票入内
个人质押贷款扩容 黄金、债券基金可质押
游资在做“接盘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指退守2900点,沪股通昨流入1.45亿元
外资尾盘抄底入市?

N钟合

3000点久攻不下,A股掉头向下。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且跌幅不断扩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28%,报2919.83点;创业板指数下跌2.14%,报2152.55点。

盘面上,几乎所有板块都在下跌,商业服务、教育、文化传媒、饮料等板块领跌。其中,北京文化(000802)跌停,游族网络(002174)下跌7.92%,天舟文化(300148)下跌7.14%。

上午,银行与保险板块顽强护盘,但涨幅在下午明显收窄。至收盘时间,银行板块下跌0.26%,保险板块下跌0.56%,已经属于表现最强的板块之一。

不过,沪港通的资金流向似乎透露玄机。

昨日,复活节假期过后沪港通恢复交易,沪股通的额度余额为128.55亿元,由于沪股通每日额度限为130亿元,因此这也意味着外资通过沪股通流入1.45亿元。但事实上,整个下午交易时间,资金都是显示为净流出,直到尾盘才突然改为强势流入,外资尾盘时可能抄底入市。

□观点碰撞

久攻不下还能重返3000点吗?

广州万隆对后市表示悲观,报告称,短期大盘下行压力较大,因此当前务必多一份风险警惕、少一份侥幸心理,特别是那些股价摇摇欲坠、重心持续下移类个股。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认为,沪指在3000点上下已盘整了一段时间,目前仍没有明确的方向,后期走势仍需要经济数据和宏观政策来引导。

市场上也有不少机构对后市较为乐观。

申万宏源表示,市场的技术方面压力主要来自目前点位,而另一方面上行趋势还没有被破坏,有观望资金还在等待突破来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

安信证券对A股重返3000点似乎更有信心,认为经过这几周的反复拉锯震荡之后,本周走势非常敏感,短期大盘还是有可能重新回到3000点上方,极有可能在3月末4月初进一步上攻。

□攻略

关注“三大一小”

东方证券认为,2016年的风险点特别多,逆向和选股是最好的应对策略。未来,短期内虽然市场依旧存在预期分化与择时迷茫,但积极择股的时间点慢慢到来,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大一小”,即大金融、大消费、大基建以及错杀的成长股。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