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资尾盘抄底入市?
外汇局子公司开始炒A股? 悄然跻身两家银行十大股东
凤凰古城将取消进城“大门票” 9景点仍需购票入内
个人质押贷款扩容 黄金、债券基金可质押
游资在做“接盘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汇局子公司开始炒A股? 悄然跻身两家银行十大股东

N东早

国家外汇管理局旗下的投资平台——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梧桐树投资”)开始买入银行股了。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昨晚在港交所披露的2015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末,梧桐树投资出现在其“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中,持有79455万股交通银行,持股比例达到了1.07%,为第八大单一股东。对比2015年三季报可以发现,梧桐树投资为首次出现在交行前十大普通股股东名单中。

浦发银行也成为梧桐树投资平台的目标。根据浦发银行(600000)3月21日晚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3月18日,梧桐树投资成为浦发银行的第七大单一股东,持有61967万股,持股比例为

3.15%。

根据全国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5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全额出资的子公司。这应该是国家外汇局旗下投资公司首次成为A股上市公司股东。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