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资尾盘抄底入市?
外汇局子公司开始炒A股? 悄然跻身两家银行十大股东
凤凰古城将取消进城“大门票” 9景点仍需购票入内
个人质押贷款扩容 黄金、债券基金可质押
游资在做“接盘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凤凰古城将取消进城“大门票” 9景点仍需购票入内

N新华 法晚 羊晚

记者日前从凤凰县委宣传部获悉,自4月10日起,凤凰古城将暂停景区验票,保留景点验票方式。游客今后进凤凰古城游览不必再购买148元的“捆绑式”大门票,只需要在逛小景点时购买相应的门票。

记者昨日上午从凤凰县委宣传部某负责人处获悉,暂停景区验票后,游客要游览古城9个核心景点仍需收费。进景点需花148元购通票进入,不能一个个景点分别购票参观。持有军官证、学生证、残疾证的,每人80元。

尽管公文里要求从4月10日起暂停景区验票,实际上3月28日已有游客没有购买通票就进入古城游玩。

□背景

不满“一票制” 大批商户曾关门歇业

据悉,凤凰古城自2013年4月10日开始实施捆绑售票,变“凭票进景点”为“凭票进景区”,游客需要购买148元门票才能进入古城游览。凤凰县强调,此举目的在于规范旅游管理。但这一政策引起了当地居民和游客的普遍质疑。同年4月11日,凤凰古城大批商户和当地居民因不满“一票制”政策关门歇业。

2015年7月,凤凰古城再次爆发“停业潮”,此次“停业潮”的导火索,是政府不再允许客栈老板免费带人进入古城景区内看房。

此外,除了游客,就连生活在古城核心区的当地居民也受到了影响。据悉,在凤凰经商的外地人也要办居住证。如果不办,出城买菜再进城照样要花148元门票钱。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