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资尾盘抄底入市?
外汇局子公司开始炒A股? 悄然跻身两家银行十大股东
凤凰古城将取消进城“大门票” 9景点仍需购票入内
个人质押贷款扩容 黄金、债券基金可质押
游资在做“接盘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人质押贷款扩容 黄金、债券基金可质押

N海都记者 郑靓

海都讯 存单、国债、保本型理财产品,这是个人质押贷款产品“老三样”。昨日记者了解到,央行去年五次降息,贷款成本降低的同时,榕市民贷款的质押物也在扩容,除了上述“老三样”外,目前黄金、债券基金等也可申请质押贷款了。

民生直销银行近日发布消息,其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基金通”正式对外上线,将引入第三方基金数据库,为客户提供质押贷款的功能。

“目前针对债券基金的质押贷款已经实现。”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如一款信用定期债券基金,质押率为70%,贷款年利率为7%。据介绍,不同类型产品风险等级不一样,贷款成数也会不同,“股票型基金的质押贷款功能还有待增加。”

工商银行则在榕推出金融资产自助质押贷款业务,市民可用黄金等贵金属向银行申请贷款,单笔最低5000元,期限最短不低于7天,利率执行同期基准利率。

□相关

荣誉也能贷款

道德模范无需抵押,可获100万授信额度

有意思的是,在福州,荣誉也能贷到真金白银。我省曾下发《道德模范金融服务实施细则》规定,我省全国道德模范及其提名奖获得者,在个人信用贷款方面,道德模范无需抵押,可获得由指定银行提供的100万元授信额度,可用于一切合法的个人消费支出,并享受政策许可的最低利率优惠。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