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琴亭湖公园 集齐榕68种杜鹃
意大利标准的闽茶 将直输欧盟
清明要防强对流
别紧张 这是应急演练
我省发布一批人事任免事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要防强对流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陈文浩 肖春道

海都讯 原本为望不穿的阴雨发愁,阳光昨日却给了榕城一个意外惊喜,福州市区午后高温随着阳光飙升至26.8℃。清明阴雨又要来,因此不少市民昨日纷纷来到公园踏青,享受难得的春光。

昨日,榕城空气波动较大,上午还是轻度污染,下午就变为优。记者了解到,此次空气污染波及全省,成因主要是本地污染源排放及累积。未来,由于大气扩散条件不利,又加上烧纸钱等,清明期间我省空气仍可能呈轻度污染。

清明假期期间,我省先多云后雷雨,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有暴雨,雷雨时内陆地区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日夜里到后天上午,全省各市部分有雾或轻雾。而此次清明,我省各地气温也较高,最高气温大都在25℃~28℃,福州更是可能达到29℃。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多云到阴,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气温14℃~25℃;明日白天到夜里,阴天到多云,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气温15℃~24℃;后天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气温17℃~29℃。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福州、泉州和厦门三市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或O。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