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琴亭湖公园 集齐榕68种杜鹃
意大利标准的闽茶 将直输欧盟
清明要防强对流
别紧张 这是应急演练
我省发布一批人事任免事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地铁站发生火灾,有人被挟持?
别紧张 这是应急演练

演习中,嫌犯劫持一女人质,与警方对峙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实习生 林雨芳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9点,福州地铁葫芦阵站突然“砰”一声巨响,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同时一名黑衣男子劫持了一名女子。地铁控制中心收到爆炸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相关应急程序,疏散人群,对火灾进行初步控制,防止火势蔓延。

昨日上午,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反恐火灾综合应急演练在葫芦阵站举行,近300人参加。

演练中,一列驶往福州火车南站方向的地铁1号线列车到达葫芦阵站,一黑衣男子窜出车厢,逃至站厅层,劫持了1名女乘客,并与车站执勤民警形成对峙局面。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黑衣男子情绪越来越激动,眼看要对人质不利。经劝说无效,特警突击队开枪将其击毙,人质被成功解救。

随后,特警排爆队进场,对现场嫌疑人身上搜出的遗留爆炸物进行转移,并展开其他后期现场清理工作。应急处置工作完成后,福州地铁公司再次对现场设备进行检查确认,随后车站恢复正常运营。演练宣告结束,耗时38分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