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气象/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手机摄影兴趣班” 周五等您来
今明福州 气温将破30℃
眼药水滴三个月 男童患青光眼
清明小长假 鼓浪屿单日客流破5.8万人次
医院工地半夜噪音 吵得病人睡不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摄影兴趣班” 周五等您来
海都资深摄影记者肖春道,和读者分享用手机记录生活的技巧
剪裁后,地平线放在画面上三分之一位置,突出夕阳,汽车被勾勒出金色的边缘
剪裁前

N海都记者 李帅/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4月8日(周五)下午3时,海都“手机摄影兴趣班”再次开班,活动主讲人是海峡都市报的资深摄影记者肖春道,欢迎大家报名参加。据悉,3月20日,“海都老年大讲坛”举行了首期手机摄影培训专题公益讲座,500多位中老年读者参加了活动,“手机摄影兴趣班”活动热度大涨。海都也建立了“手机摄影兴趣班”的微信交流群,群友十分活跃。

“原图画面主次不分,地面和天空各占一半,画面主体有些散乱。”对网友发来的照片《夕阳归途》,肖春道一面分析,一面将原图剪裁后发到微信群里,剪裁后地平线放在画面上三分之一位置,画面主体的夕阳染红天边,处在暗部的汽车被勾勒出金色的边缘,增强了夕阳归途的意境,构图的效果明显好于原图。许多群友看完深有感触,都希望“手机摄影兴趣班”能举办一次现场交流会。

肖春道,2000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后加入海都报任摄影记者,多次获国家及福建省新闻奖。2006年至今,肖春道曾为许多摄影爱好者培训摄影技巧,他讲授的摄影课程深入浅出,社会反响非常好。因有着良好的基础、扎实的功底,他的手机摄影作品具有成熟、鲜明、内涵厚重的特点,本周五他将与读者们分享用手机记录生活的心得和技巧。

□特别提醒

免费讲座报名从速

时间:4月8日(周五)下午3时

地点:福州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二楼

报名方式:拨打海都热线95060。因场地有限,本报将按报名顺序邀请前100位读者来现场,以短信通知为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