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气象/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手机摄影兴趣班” 周五等您来
今明福州 气温将破30℃
眼药水滴三个月 男童患青光眼
清明小长假 鼓浪屿单日客流破5.8万人次
医院工地半夜噪音 吵得病人睡不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眼药水滴三个月 男童患青光眼

N海都记者 郭丽娟

海都讯 12岁的永泰男孩张明(化名)眼睛痒,总是搓揉眼睛,母亲王女士到药店买来滴眼液帮孩子止痒。用三个月后,王女士发现孩子的眼睛出现胀痛,视力也开始下降。前日王女士带着孩子到东南眼科医院就诊,才发现孩子得了青光眼,最严重的可致失明。

王女士告诉医生,半年前孩子总说眼睛痒,检查完医生说得的是过敏性结膜炎。“医生第一次开的是地塞米松眼药水,这种滴眼液很好用,止痒效果很好。”王女士说,医生开的用完后,她就自己到药店给孩子买,谁知道三个月后,孩子的眼睛开始出现问题了。

东南眼科医院青光眼科吴国玮主治医师表示,经检查后发现小孩眼压高于正常范围,诊断为青光眼,一旦患上青光眼,一辈子都得和眼科医生打交道了,“糖皮质激素眼药水长期使用,会导致眼压升高,我们通常称这类病为‘激素继发性青光眼’。”

春季,过敏性结膜炎多发,并常见于小儿,如果发现小朋友最近很爱眨眼、揉眼,有可能是患上了过敏性结膜炎。吴医生提醒,如果出现视力下降或者眼睛不适,建议到医院找专科医生进行检查确诊,切勿自行使用眼药水,尤其是糖皮质激素眼药水。“青光眼是一类非常严重的致盲性眼病,其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完全失明,危害性极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