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记者义卖报纸 为患病男孩筹款
一条检察建议挽回国家损失上千万
莆田市区荔园路 大叶榕落叶缤纷春季似“秋景”
湄洲湾海域 查获七艘“走私油”船
八旬老夫妻 同年同月同日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市区荔园路 大叶榕落叶缤纷春季似“秋景”

成排大叶榕落叶后,给人一种浓浓的秋意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海都讯 道路旁数百棵行道树的叶子,飘飘洒洒从树上落下。这种原来只有在秋天才能看到的场景,眼下却出现在了莆田市区的荔园路上。负责该道路保洁工作的环卫工表示,落叶已持续至少一个月时间,每天工作量都增加了好几倍。

昨日上午,记者沿荔园路走访,在13公里的路段范围内,种植着数百棵大叶榕。这些大叶榕都出现了大面积落叶现象,绝大多数大叶榕的树冠都已光秃,只有少数树冠上还有些许树叶。在荔园路下黄村路段,并排的十多棵大叶榕更是全部掉光了叶子,给人一种浓浓的“秋意感”。

一位路过下黄村的市民告诉记者,眼下春意正浓,到处都是百花盛开的局面,可来到荔园路,见到这么多秃头树和落叶,仿佛一下子到了秋季,有种季节倒转的感觉,真是十分神奇。

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大叶榕落叶时间从冬天持续到春天,是正常的新陈代谢迹象,并非树木本身出现病虫害。而且每棵大叶榕的个体特性有区别,所以落叶时间也不一样。除了荔园路外,莆田市区的其它多条道路,也都有大叶榕的身影。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