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健康馆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友们一起来快乐学钢琴
产后脱发该怎么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友们一起来快乐学钢琴
公益钢琴兴趣班下周开课,欢迎感兴趣的老友们前来报名,报名热线0591-87079143
扫描二维码参加海都老友记活动

N海都记者 林宝珍

弹钢琴早已不再新鲜,进入了千家万户,是不少年轻人甚至小朋友的拿手绝活。如今,越来越多老年人也开始迷上弹钢琴,因为,老年人学习钢琴可以充实退休生活,锻炼手脑反应、提高记忆力、愉悦身心,是不可多得的艺术学习。

下周,“海都老友记”将联合福州快乐钢琴举办一次公益钢琴活动,即为老友们提供免费学习钢琴的机会。只有您对钢琴感兴趣,无论有无基础都可以报名参加,然后分组学习,每个小组有两次免费的课程。

快乐学钢琴 身体更健康

此次为海都老友们提供钢琴学习的是开办了“快乐钢琴”培训班的王雨辰先生,他同时也是“海都老友记”里的一名成员。他说:“之前我参加了你们海都老友记的油画兴趣班,办得非常好,很多老年人第一次画就画得很棒。其实现在的老年朋友都有很高的艺术天分及追求,我也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老人公益尽一点力!”

老年人学习钢琴对身体健康有诸多帮助,弹钢琴的时候手脚眼耳心并用,长期而又系统的钢琴练习,会使中老年人的心脏、四肢和大脑等各个器官保持在一个非常合理健康的平衡状态上,而且经常弹钢琴的中老年人的内分泌水平和血糖血压也较不弹钢琴的中老年人要好。这就说明中老年人学习弹钢琴可以起到修身养性、益寿延年的作用。

有无基础 都可前来以琴会友

王雨辰介绍,他的培训班里有不少中小学生学员,但是孩子们集中在周末学习或晚上练琴,因此,上午时间培训班有空教室,他就是想利用这个时间来帮助海都老友们学习钢琴,他将亲自带领他的学生为老友们进行学习指导。同时也欢迎高手前来交流切磋,互相学习。

此外,报名参加后,学员们还可以利用下午的时间免费练习,以更快掌握基本功。

本次钢琴兴趣班将分为有基础与无基础两个班,有基础指以前学过钢琴并有一年以上弹琴经验。比起小朋友来,成年人的理解力更强,因此入门更快。无基础的老年学员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也能掌握《致爱丽丝》等经典名曲。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感兴趣的老友不要错过,赶紧来报名吧!

公益钢琴课报名须知

报名对象:50岁至70岁对钢琴艺术有兴趣的海都老友记成员

上课时间:上午9:00-11:00

上课日期:

4月18日(周一),有基础

4月20日(周三),无基础

4月25日(周一),有基础

4月27日(周三),无基础

每班人数:12人,先报先得

活动地址:福新西路得贵城4号楼10号店面快乐钢琴(鼓楼区公安局往前50米)

报名热线:0591-87079143(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2:00,下午2:30-5:30)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