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健康馆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友们一起来快乐学钢琴
产后脱发该怎么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脱发并非男性专利,部分女性在产后由于各种原因也会出现较严重的脱发——
产后脱发该怎么办?

N海都记者

“我是生完宝宝后开始脱发的,属于脂溢性脱发。一时间也不知所措,幸好植发将我挽救于水深火热之中,赞一个!”上周,前往福州格莱美整形医院植发中心复诊的黄女士,面对逐渐浓密的新发,由衷地对植发技术表示赞赏。

生活中男性脱发比较多见,但脱发并不是男人的专利,不少女性在生孩子之后,由于激素的改变,会出现比较严重的脱发,甚至影响到形象。这部分女性同样可以选择植发来弥补缺憾。

产后四个月 开始严重脱发

前年黄女士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在孩子的欢声笑语中,一家人过得幸福美满。然而,大概在孩子四个月大时,黄女士发现自己有较严重的脱发,卫生间、床铺上都有她的掉发。

开始,黄女士对脱发并不太在意,觉得这可能是产后身体比较虚弱、照顾孩子比较累导致的,只要孩子大一点,生活正常了、营养跟上了,头发就会长回去。也因为要哺乳,不能用药,黄女士就让脱发的事情“顺其自然”地持续了半年多。

直到孩子满一岁断乳后,她才去求医。这时,黄女士头顶的头发已经稀少,个别地方都已经露出头皮了。福州格莱美整形医院植发医生遗憾地告诉黄女士,她这是脂溢性脱发,现在用药可以不再继续脱发,但是已经掉的头发恐怕无法再长出来了。

虽是生理现象 严重时需就医

据福州格莱美整形医院植发专家介绍,产后脱发多数是由体内激素引起的,还与精神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很多女性在分娩之后,情绪有时候不稳定或者精神过度紧张,担心宝宝饿、睡不好,导致自己睡眠质量也不是很好,这样就会导致机体代谢紊乱,营养物质供应不足,从而引起脱发。还有传统观念认为产妇未出月子,不能洗头也不能梳头发,这导致头皮油脂分泌物堆积细菌滋生,影响头皮血液循环,继而产生头皮炎症,加速了头发脱落。

一般来说,产生脱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6个月后会自动消除并慢慢恢复,不需要进行治疗,但是,脱发严重时需就医。特别是如果出现情绪低落等精神方面的问题,最好尽快就医。

通过头发移植 重新找回自信

黄女士脱发较严重,而且还属于脂溢性脱发,是由于毛囊受到激素破坏导致的脱发,这种脱发,药物也无法让它再生,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植发。所谓植发,其实是自体毛发移植,即从后枕部按比例取出健康的毛囊组织,经过仔细的加工以及细心的培养之后,再种植到脱发部位。

大约半年前,黄女士在福州格莱美整形医院植发中心接受了植发手术,医生根据她的情况,一共做了2200个单位,手术时间花了4个多小时。植发过程中,黄女士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接受手术,手术室甚至还会播放一些轻松的音乐,手术结束后当天就能离开医院。前日,黄女士前往福州格莱美整形医院复诊,她的头顶植发区域已经长出浓密的新发,乌黑、柔软,看不出与周边的头发有什么区别;而后枕部提取毛囊的地方也没有留下疤痕。

“植发让我找回了自信。”黄女士对当初的决定非常满意。

□活动链接

如果您想了解自己的脱发类型和原因,可到福州格莱美整形医院(毛发种植中心)免费检测毛囊健康情况,现在预约做植发的求美者,可享受毛发移植特惠低至5折。

有兴趣的读者可拨打0591-87622222

咨询预约或到院实地考察。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