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教育/校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2500多名学生参加“海都杯”数学决赛
课堂模拟招聘会上 学生扮演“分岗”角色
暑假争当森林“小小探险家”体验原汁原味美式教育
海都3D小创客“设计艺术家”周日开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500多名学生参加“海都杯”数学决赛

“海都杯”数学赛决赛现场
“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

决赛获奖名单近期公布,“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可查看试卷和答案

N海都记者 高洋洋 文/图

海都讯 在上周六举行的“海都杯”小学生数学赛决赛的考场上,全省2500余名小学生“以数会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海都杯”小学生数学赛由海峡都市报联合福建省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育分会共同举办,将有大约50%的考生分别获得决赛一、二、三等奖,并由“海都杯”小学数学赛组委会向获奖选手统一颁发证书。而在决赛获得一等奖的考生,还将晋级今年7月份举行的全省总决赛,有机会与全省各地的数学“达人”一起角逐总决赛的桂冠。

决赛试题对思维方法要求高

“海都杯”小学生数学赛决赛的试卷有什么特别之处?赛后,记者采访了福建省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育分会会长陈笑晴。陈会长分析,与初赛试卷内容相比,决赛试卷题型更多样化,三至六年级的试卷都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和一道解答题,对学生的思维方法要求更高,从而拉开学生之间的成绩。其中解答题的难度并不高,但需要学生写出解答过程,体现思维过程有根有据,只要将算式写出并且答案正确即可得分。陈会长表示,全省总决赛时有可能会增加解答题的题量。

全省总决赛于7月举行

首届“海都杯”小学生数学赛受到全省各地学生和家长的热捧,总决赛将于今年7月份在福州举行,届时,从初赛、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的全省数学高手都将齐聚福州,共襄数学盛会,分享数学的学习乐趣,一起期待吧!此外,考生可以扫描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输入关键词“海都杯决赛”,即可查看本次决赛四个年级的试卷和答案,以及福州赛区所有参赛选手的成绩情况。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