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俄军机“模拟攻击”美军舰?
美警察暴力执法严重侵犯人权
□简讯
普京:奥巴马是个“体面的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京:奥巴马是个“体面的人”

N新华 中新 综合

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民众进行直播连线,回答民众感兴趣的社会、民生、内政、外交等问题。俄罗斯各大电视台和广播都对一年一度的“与普京直接连线”节目进行了直播。此外,今年首次进行现场视频通话。这次连线持续了3小时40分钟,普京共回答了75个问题。以下为普京答问的部分摘要:

谈物价:上涨是暂时的

在节目中,普京一开始就谈论俄罗斯经济现状。他说,目前难以判断经济下滑是否已经“见底”,但是可以预见今年俄罗斯经济降幅不会太大,趋势向好。普京指出,希望未来食品价格将有所下降,他相信食品价格上涨只是暂时的现象。

谈前妻:一切都好

有俄民众向普京求证其前妻再婚的传言。普京回答道:“我和柳德米拉虽不经常,但有时会见面。我们的关系非常良好,或许可以说,甚至比从前都好。……我和前妻一切都好,并对各自的生活感到非常满意。”

谈奥巴马:早晚都得离开

当被问及对奥巴马离职是否感到遗憾,普京表示:“我们早晚都得离开!”对于奥巴马承认自己两届总统任期内的最大败笔是在军事介入利比亚后的善后工作上“毫无规划”,普京说,奥巴马承认这一点显示他是个“体面的人”。他同时警告美国,不要在叙利亚问题上重蹈利比亚错误的覆辙。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