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子阻挠执法 自称“政法委的”
百余棵大树 遭公然盗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阻挠执法 自称“政法委的”
20日晚,福州火车站外三环辅道禁停路段,他违规打车,被交通执法人员拦下后,拒不下车;福州市委政法委表示,市、县、区委政法委均无此人
男子坐在的士副驾驶座上,面对执法人员,拒绝下车(视频截图)

N海都记者

关注理由 “我不管怎么样,我政法委的……”昨日,一段“男子与福州交通执法人员对峙”的视频,在微博上热传。视频长4分多钟,拍摄于20日晚,地点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外的三环辅道。视频中,一男子无视三环辅道“禁停”规定,拦下一辆的士,强行上车;被交通执法人员拦下后,其情绪激动,拒不下车,阻挠执法,还自称“我政法委的”。

昨日,海都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福州市委政法委。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福州市、县、区委政法委均无此人。福州市委政法委已要求公安部门调查此人身份。

交通执法部门:男子拒不下车辱骂执法人员

上传视频的网友说,20日晚10时许,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外的三环辅道边,该男子无视“禁停”规定,拦下一辆车牌号为闽AT8288的出租车,强行上车后,被交通执法人员拦下。视频中,执法人员要求该男子下车,并劝导他“三环路边不能打车,要打车,可以去火车站北广场内的的士停靠点”。

但坐在副驾驶座上的这名男子情绪激动,拒绝下车,并说“我不管怎么样,我政法委的,你什么情况你说……”视频中,该男子抱怨,自己在三环边拦了半小时,都没打到车。面对执法人员的劝导,该男子出言不逊,还催促的哥开车,“不要管他(执法人员)”。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向福州交通执法部门求证视频的真实性。工作人员证实,20日晚10时许,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外,的确有一辆的士因违规在三环辅道禁停路段上下客,被执法人员拦下。当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乘客很不配合执法,辱骂执法人员。僵持一段时间后,这辆的士载着乘客驶离现场。

华榕公司:男子冲到路中与同伴强行上车

海都记者了解到,车牌号为闽AT8288的出租车属于福州华榕出租车公司。昨日下午,华榕公司工作人员也向海都记者确认,当晚这辆的士确实因违规上下客,被执法人员拦下。

“当事的哥说,当时,他从北广场的士停靠点驶出后,上了三环辅道,视频里的那名中年男子突然冲到路中,挡在车前;随后,该男子与另外两人一起,拉开的士车门,强行上车。”华榕公司工作人员说,三人强行上车后,交通执法人员赶到,将的士拦下。

“我们的哥也很冤。”该工作人员说,当事的哥也知道三环辅道禁停路段不能上下客,但乘客强行拦车,的哥也没办法。

福州市委政法委:要求公安部门调查此人身份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福州市委政法委。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注意到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经调查,可以肯定视频中自称是“政法委”的这名男子,不是福州市委政法委的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说,为慎重起见,市委政法委也要求福州各县、区委政法委进行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此人也不是福州下属县、区委政法委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要求公安部门,就此人的真实身份展开调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