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7座面包车超 载22名学生
莆田反诈骗中心成立
网传械斗一人死亡?莆田警方辟谣
51人闯红灯 驾考遭延期
让哑巴重新开口说话的医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1人闯红灯 驾考遭延期
莆田已有6000多人,因闯红灯被列入公安网“黑名单”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从去年10月开始,莆田交警部门对行人闯红灯进行专项整治,采用签保证书、观看教育片、登记公安网数据库、记入“黑名单”、驾考延期等办法进行查处。昨日,记者从莆田市交警支队获悉,截至目前,已有51个市民因为闯红灯影响申领驾照,他们申领驾照的时间最长可能被延长8个月。

据莆田交警支队事故预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0月至今,全市已有6000多名行人因为闯红灯被记录公安网“行人闯红灯数据库”,平均每天将近40人。这些闯红灯违法者中,中老年人占九成左右,青年人占一成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没有驾驶证的市民占了将近七成。根据莆田交警部门出台的规定,这些人今后如果在莆田培训驾照,将被强制安排学习教育,其驾照考试速度也将受到影响。

对于第一次闯红灯的行人,在其参加科目二、三、四考试前,都要参加1次由交警驾管部门统一组织的教育学习,由于统一学习一个月只安排一次,因此其驾考时间将被延后3个月,也就是第一次闯红灯的人将比没闯红灯的人正常要晚3个月才能拿到驾照。以此类推,第二次闯红灯的行人在每项科目考试前,要参加2次教育学习,拿到驾照的时间将被延后6个月。三次以上闯红灯的行人不仅将被行政警告记入黑名单、安排4次教育学习,还要另外安排4次到路口现身说法,现场协助劝阻行人闯红灯,而且每次时间不少于3小时,拿到驾照的时间将被延后8个月。三次以上闯红灯的,即使全部考试通过,拿驾照前仍然需要再学习,并且到路口进行交通劝导。

交警部门经过网上信息比对发现,在科目一、二、三、四考试中,有51个市民因闯红灯被“记录在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