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道涵江段禁货车,您怎么看?
多条主干道 集体修补
塌方水管数月未修 生活污水直排
莆将新建两家专科医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道涵江段禁货车,您怎么看?
涵江交警拟规定,货车在5:00—19:00绕行南环城路,现征求市民意见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通讯员 许丽娟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莆田涵江交警大队了解到,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交警大队计划推行货车规定时间内在国道涵江段禁行的方案。届时,货车每天5:00—19:00之间全部绕行南环城路,违规的车辆将扣3分罚款150元。为此,交警部门特向市民征求对上述方案的意见,作为最终决定是否实施的重要依据,市民可通过微信及微博留言。

货车大而慢 拖慢城区交通

住在涵江区人民街的林先生说,每天去市区上班,国道是必经之路。“上班高峰期,大货车也来凑热闹,城区的交通让人抓狂。”林先生认为,货车车身长,加上行驶速度较慢,拖慢了整个城区的交通速度。

市民陈女士对这个方案则有点担忧,作为涵江城区的外围道路,南环城路自去年10月通车以来,无论是在路程、时间,还是行驶舒适度上都获得了很大的肯定,“如果货车全部由南环城路通行,会不会给这条道路带来太大的负担。”

是初步方案 市民可提建议

记者从涵江交警大队获悉,为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警方正在讨论初步方案,在每天的5:00—19:00之间,货车禁止在国道涵江段通行,全部改走南环城路,违规车辆将扣3分罚款150元。警方表示,方案都有利弊之处,交警部门特向市民征求对此方案的意见,市民可通过“涵江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及“平安涵江交警”微博提出自己的建议。另外,交警部门正在进行全区交通指示牌大排查,如果市民发现有路口指示牌设置不当或不准确也可指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