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道涵江段禁货车,您怎么看?
多条主干道 集体修补
塌方水管数月未修 生活污水直排
莆将新建两家专科医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条主干道 集体修补
莆田市政对迎宾大道受损严重路面进行修补,下月底进行大范围提升修复
工人用热再生技术修补迎宾大道沿线破损路面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通讯员 陈海瑛

海都讯 近年来,莆田陆续对城市主干道进行“白改黑”,大大提升了道路通行舒适度。然而,由于使用年限较久、地基等多方面原因,不少城市主干道沥青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有的甚至出现明显的坑洞,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海都记者昨从莆田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了解到,连日来,该管理处已根据前期制定好的道路修复计划,相继对城市受损主干道进行修补。其中,九华大道、文献东路新汽车站段均已完成修复,目前已着手对迎宾大道受损较严重路段进行热再生修补。下月底,将对迎宾大道进行大范围提升修复。

迎宾大道多坑洞 热再生技术修复

昨日上午9时许,海都记者从莆田市体育中心沿着迎宾大道前往黄石方向,一路上车辆不时因路面坑洼而产生颠簸。记者在西洙村段看到,几名身着“英达”工作服的工人正对该路段受损严重的路面进行切割处理,切割产生的沥青块均被工人用铲子回收。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沥青块仍有很好的利用价值,将会被重新加热利用,本次采用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环保工艺修复了破损路面。

莆田市政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迎宾大道地基沉降,加上车流量大,有的车辆超载严重,造成路面大面积破损。莆田市政已多次进行应急修补,但沥青路面怕水,应急修补的路面在雨天过后又损坏了,效果并不理想。该工作人员表示,本次修补将在这周内完成。

多条主干道修补完 迎宾大道将再提升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3月份以来,莆田市政通过巡查和市民反映,发现莆田多条主干道出现较为明显的坑洞,其中九华大道、文献东路新汽车站路段、梅园路观桥路段路面受损厉害,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安全。现场勘查后,莆田市政加紧安排施工单位,于日前相继完成对九华大道、文献东路新汽车站路段受损路面的修补工作。

莆田市政工作人员介绍,为及时发现城市道路及相关配套公共设施存在的问题,每天均有多名市政巡查人员按片区进行排查,一经发现问题都会及时汇总上报,市政则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安排施工队解决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因迎宾大道仍在3年保修期内,为提升迎宾大道通行舒适度,下月底,将开始对迎宾大道进行大范围提升修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