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重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影《南少林》筹拍 邀“大咖”加盟
世界读书日 小记者帮您换书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读书日 小记者帮您换书籍
本周六,海都小记者将走进市图书馆客串工作人员,为市民置换闲置书籍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海都讯 周六做什么?带上家里的闲置书籍去图书馆置换!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莆田市图书馆特举办置换书籍活动,市民可携带家中的闲置书籍到馆内交换,分享阅读。海都小记者将成为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帮助市民置换到自己满意的书籍。

据莆田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当天的世界读书日,图书馆设置了书籍置换和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以分享阅读的方式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激发民众对阅读的关注和兴趣。据悉,当天的活动将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时间为下午3:00—5:00。市民可携带家中的闲置书籍,到大厅闲置书籍评估处领取置换券,随后凭借等值的置换券挑选并换取自己喜爱的书籍。海都小记者充当工作人员,也将成为活动的另一亮点。届时,小记者们将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在书籍评估处及置换处帮助市民选换到满意的书籍。

对于此次活动,小记者和家长们都充满了期待。家长王女士说,图书馆对孩子来说是个神圣的地方,可以近距离接触书籍世界,“听说可以担任活动的工作人员,女儿这两天兴奋地一直找我讨论请教。”王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还可以锻炼孩子的沟通协调能力,是非常难得的机会,“这两天我在家找出了一些看过的闲置书籍,准备周六到现场去置换,亲身上阵检验孩子的‘工作表现’。”

“世界读书日在孩子眼里还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家长张先生说,以往这样的日子,孩子只是知晓了,但没有采取或者参加实际的活动来体验读书的乐趣。“周六家中本有喜宴要参加,但儿子还是坚持要去参加图书馆的活动。”张先生说,儿子对图书馆充满了好奇,希望他可以在活动中体验到阅读带来的快乐,感受文化的力量。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