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0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社保费率将阶段性降低
今年所有市县实行阶梯水价
疑买到假货 商家称外壳假里面真
我省多举措 严查水产品“禁药”
库存大的三、四线城市暂停供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所有市县实行阶梯水价
我省深化能源、医疗、教育、交通、养老等领域价格改革

N海都记者 李拯

海都讯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亮点。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意见》明确了5方面重点改革任务。到2017年,我省将全面放开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

基本医疗服务 由政府定价

上述负责人表示,《意见》将深化能源、医疗、教育、交通运输、养老等民生领域的价格改革。

例如,在医疗方面,要求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分类管理,对基本医疗服务实行政府定价。2016年起,逐步放开市场竞争比较充分、个性化需求比较强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建立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评估制度,2016年至2018年,每年开展一次全省监测评估。

教育方面,《意见》提出,对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免收学杂费。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实行自主定价,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学历教育收费暂时仍实行政府定价管理,逐步向市场化推进。

完善出租车 运价形成机制

此外,《意见》还要求健全交通运输价格机制。如完善停车服务收费政策、规范客运汽车场站收费管理、完善出租汽车运价形成机制等。

《意见》明确,2016年,所有市县实行居民阶梯水价制度,并合理提高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实行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