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0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社保费率将阶段性降低
今年所有市县实行阶梯水价
疑买到假货 商家称外壳假里面真
我省多举措 严查水产品“禁药”
库存大的三、四线城市暂停供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购“格兰富”热水循环泵,英文名8个字母错2个
疑买到假货 商家称外壳假里面真

N海都记者 刘世泉

海都讯 “我买的是‘格兰富’的热水循环泵,东西到手后却发现上面的英文写的不是‘格兰富’。”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称,他在福州仓山区宁顺电器商行买到“李鬼”产品,他向商家反映情况,商家却称,“盒子是假的,里面真的”。

据李先生介绍,他去年6月到仓山宁顺电器商行购买了一台“格兰富”热水循环泵。“最早我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上个月朋友也要装修,问我循环泵型号时,我才发现不对劲。”李先生说,“格兰富”的英文名称应该是“GRUND⁃FOS”,而他买到的产品外壳标注的英文名却是“GPUNDFCS”,第二个和第七个字母不一样,且商行展示厅里展示的是前者,他怀疑自己买到“李鬼”产品了。

昨日,记者在李先生家中看到循环泵标注的英文确如李先生所说,商标却与“格兰富”一模一样。记者在网上检索,GPUNDFCS热水循环系统价格在几百元,而李先生却花了2800元。

记者随后联系上宁顺电器商行工作人员范先生。据范先生介绍,“格兰富”只生产水泵,之后由第三方的公司对水泵进行优化,形成集成控制系统,因此外壳也是由第三方公司来制作。“外壳不是‘格兰富’的,但里面的东西确实是‘格兰富’的水泵。”对此,李先生不认同,“这不是欺骗消费者么?”

范先生表示,商行可以更换一个展示厅中的产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