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150辆违法车被曝光单位公司车占2/3
地铁2号线三站点今起围挡
“吃人井”主人至今未找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50辆违法车被曝光单位公司车占2/3
同时,福州交警继续公布闯红灯违法者大头照,6名违法者被曝光
4月18日,闽APC962在省政府东门压实线被抓拍
闯红灯曝光台:
杨桥达明路口有四人,从左到右分别是违法者钟某、廖某魏、王某愉和张某云
五四华林路口有两人,都是骑电动车闯红灯,两车还违法载人,骑手分别是范某强(左)和高某美(右)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通讯员 榕交警 文/图

海都讯 目前,福州警方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交通违法整治,集中曝光被监控抓拍的违法车辆,昨日,警方曝光的150辆违法车中,单位、公司车辆就占了100辆,包含多辆省市机关单位车辆。

同时,福州交警继续公布闯红灯违法者大头照。昨日,在杨桥达明路口和五四华林路口,有6名违法者被曝光。

多辆省市机关车辆违法被曝光

本周以来,针对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警方除了加强现场查处外,还联合媒体设“曝光台”集中曝光。昨日,交警部门一共曝光了150辆违法车辆,这些车辆违法均是发生在4月18日。其中,单位、公司车辆就占了100辆,还有多辆是省市机关单位车辆。

比如,闽K17786,4月18日(下同)17点28分在杨桥路洪山桥头北侧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通行,该车属于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闽AF0975,15点40分在解放大桥,违反指示标志标线通行,该车属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闽AF5309,9点57分,福屿路房地产综合大楼大门前路段逆向行驶,该车属于福州市鼓楼区财政局。闽ADM315在当天10点16分,华林路公益路口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通行,该车属福州市鼓楼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还有闽AF1138,属于福州市审计局;闽K81263,登记为平潭县人民法院;闽B00080,登记为中共莆田市委讲师团。还有一些属于国有企业车辆,比如,闽K66019,属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平潭分行;闽DA1016,属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福建分公司。

对此,市民认为,作为省市机关或者国有企事业,更应当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这是对生命负责的体现,也是社会责任的要求。

本月11日以来查违5万多起

昨日,记者获悉,本月11日以来,福州交警制定了《开展道路交通违法三个月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强化违停车辆拖曳整治的工作方案》,组织全警上路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并加强电子监控抓拍,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53319起。

其中,机动车“加塞”10894起、乱掉头248起、违反禁令标志13977起、违法停车9467起、闯红灯2099起、违反公交专用车道14665起、拖移违法停放车辆49辆、非机动车违法l391起、行人违法578起。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