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150辆违法车被曝光单位公司车占2/3
地铁2号线三站点今起围挡
“吃人井”主人至今未找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2号线三站点今起围挡
分别为金屿站、水部站、董屿站;请关注周边道路状况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地铁公司获悉,今日起(遇雨天时间顺延),福州地铁2号线金屿站、水部站、董屿站3个站点将开始围挡施工。

据了解,根据金屿站施工图设计,此次围挡需向国宾大道一侧外扩6米,长约130米,主要用于车站主体结构施工,一期施工围挡时间22个月。本次外扩位于金屿站北侧国宾大道路段(原永辉超市前路段),属于金屿站一期交通疏解,将占用国宾大道2条机动车道。为保障围挡期间该路段交通通畅,该路段交通组织为双向6车道及2条人行非混合道,呈东至西北方向。

同日,水部站也将对古田路部分现有道路围挡,进行地铁车站主体施工,一期围挡施工6个月,将占现有古田路机动车道、部分非机动车道,古田路保持现有交通组织双向通行,让古田路的整体线型向南迁移,保证原有6条机动车道不变,南侧设置3.5米人非混行道,北侧人行道保持不变。受站点施工影响,取消古乐路口左转,东侧鼓楼消防大队前设置信号灯供车辆通行,并在围挡西侧设置掉头区域保障古乐路口进出的通行。

此外,董屿站将于今日对乌龙江大道部分现有道路围挡进行地铁车站主体施工,一期一阶段围挡施工约1个月,将占现有乌龙江大道东半幅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据了解,乌龙江大道原为双向6车道,导改后机动车道及东侧人非混行道向西侧迁改,让乌龙江大道的整体线型向西迁移,保证双向4车道通行,东侧设置3.5米人非混行道,西侧人行道保持不变。受站点施工影响,需封闭部分乌龙江大道东半幅,在乌龙江大道与科技东路交叉路口设置导改指示牌,并画设箭头指标线进行交通指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