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
3上一版
 
海都系列报道 助推赠书爱心活动
两百平米绿地 一夜变泥地
西湖公园两种奇花绽放
《与妻书》书就105年昨举行纪念演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百平米绿地 一夜变泥地
福州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表示,绿地属集团所有,只是进行美化改造
钩机将绿化带铲平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家住福州交通路遥逸居小区的潘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称,小区公共绿化带被福州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铲平,准备硬化做停车场。待记者赶到现场时,200平方米左右的绿地已变成一片泥地。从台江区园林局了解到,此次施工占用绿地并未递交材料。

记者在现场看见,居民反映的绿化带位于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围挡内,一辆钩机正在挖土,现场约200平方米的绿地上,南洋杉、构树、铁树等植物都被移走,只剩下两根消防栓。现场工人说,将要在原本的绿化带上硬化,方便车辆进出。

遥逸居业主潘女士向记者提供了移树前的照片,照片上看这200平方米种植着大小树木,还有草坪。潘女士说,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遥逸居的绿地,中间虽有围栏,但是两家共有的。立围栏是为了方便小区管理。

小区内毁绿,一般由区一级园林部门管理。昨日记者联系了台江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22日他们接到市民举报,到现场制止,但昨日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方面再次开工,“他们改造绿化带没经过审批。台江区没有园林执法人员,我们的工作人员都现场制止,接下来会让街道进行协调,也会请市园林执法支队介入。”

“这家公司说要进行绿化带改造,我们有要求他们不能进行硬化。”上海街道有关负责人林先生昨晚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已到现场了解情况,但具体情况还未上报。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昨晚表示,这块绿地是归属集团的,不是公共用地。由于原有绿化带比较杂乱,老鼠泛滥,容易滋生蚊虫,他们将进行美化改造,恢复绿化。

感谢潘女士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