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
3上一版
 
海都系列报道 助推赠书爱心活动
两百平米绿地 一夜变泥地
西湖公园两种奇花绽放
《与妻书》书就105年昨举行纪念演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色晚樱,茶香月季
西湖公园两种奇花绽放

茶香月季
白色的日本晚樱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直径超过20厘米,比娃娃脸庞还大的茶香月季;从大红色变成粉白色的日本晚樱,这两种花卉,在市区极为罕见。昨日,它们在福州西湖公园绽放,吸引来不少游客驻足留影。

福州月季花超过10厘米的不多,西湖公园谢坪屿景区引种的茶香月季,直径超过15厘米,最大的能超过20厘米。据西湖公园方面介绍,这种月季花,来自河南南阳,是嫁接的品种。月季花不喜欢湿热的气候,茶香月季在福州种植,容易退化,但西湖的茶香月季直径在今年创下纪录。园林专家解释,月季花养护,关键在修剪,“还要施重肥,保证植物的养分,因此花朵才有这样的直径。”

此外,在西湖公园中,十余株日本晚樱开得十分精神。市区的日本晚樱,以红色和粉色为主,从未出现过白色的品种。昨日,在西湖的梦山景区,一株日本晚樱开出了极多白色的花朵,同株上还有红色的花朵。园林专家说这很可能是芽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