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尤权与印尼闽籍企业家座谈
掌声致敬英雄
福州四公园年内免费上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
掌声致敬英雄
“2015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昨晚在福州举行,50万网友同步收看直播
﹃飞虎队抗战英雄﹄陈炳靖现场签售,与市民交流
不少观众重温感动人物的故事后,潸然泪下

N海都记者 周德庆 夏雨晴 吴臻 陈恭璋 张志宏 徐丰 林海峰/文 包华 林丹 黄启鹏/图

海都讯 当“飞虎英雄”陈炳靖登台时,当20位获奖者(十大人物和十位提名奖获得者)集体出现在颁奖典礼时,全场500名观众起立,掌声经久不息。昨晚7时,“2015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福建会堂国际厅举行。500名观众参加这场催人向善的正能量盛宴。50万网友通过腾讯大闽网APP观看视频直播。

本届评选,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武夷山矿泉水独家公益冠名。

观众重温“感动故事” 多次集体起立鼓掌

“看完晚会,在温暖与感动中,重温20位获奖者的故事,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重新审视自己平淡生活的开始。”在颁奖典礼现场和观看网络直播时,很多人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将自己获得的心灵力量第一时间与朋友分享。

昨晚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有: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省文联主席张帆;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蔡小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江帆;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党委书记王明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苏光;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琦;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叶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丁文清;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兰明尚;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毅敏;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任君翔;福建武夷山水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军;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姚国培;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于宁杰;往届感动人物代表,莆田市龙桥派出所所长林海波等。

当晚的颁奖典礼历时约70分钟,除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短片,“2015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和10名提名奖获得者也陆续上台,现场与观众分享“感动故事”。全场多次集体起立,向英雄致敬,这也是感动福建13年来唯一一次。洗涤人心的道德力量,一次又一次在现场激荡,不少观众内心澎湃,掏出纸巾拭泪。

连续举办13届 20家媒体参与报道

本届“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是海峡都市报社连续举办的第13届评选,是国内省级媒体道德人物评选中持续最长、影响最广的公益评选活动,也是福建最具影响力的主旋律活动之一,被誉为“八闽大地的年度精神史诗”。

昨晚的颁奖典礼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福建日报、中新社、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新浪福建网、莆田电视台、湄洲日报等20多家知名媒体的近50名记者参与报道。新华社还特意派出精通英文的记者,对颁奖典礼进行中英文双语报道。

腾讯大闽网手机APP对颁奖典礼全程同步视频直播。50万网友观看直播,分享感动。上千名网友发表评论,表达内心的激动情感。不少观众说,这是一个催人泪下的感动之夜,把一颗颗向善的种子播进了人们的心田。

“2015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莆田98岁的“飞虎队抗战英雄”陈炳靖

打造交管“晋江模式”的晋江交警大队

为穷人打官司的福州法律援助能人庄晶萍

藏民的“白衣卓玛”援藏医生林丽琴

义务修路50年的连城县曾家三兄弟

六代77人从教的永春县陈璋家族

火海中救出20个孩子的宁德幼师汤吕金

200万辛苦钱捐赠长乐家乡的“美国老太”杨水英

带领家人捐献遗体的福州老人周与燊

抚养雇主瘫痪弃儿37年的晋江保姆庄茉莉

十位提名奖人物

一生寻找,成就中国版“白桦林”的张淑英

坚守环保一线15年的傅冰洁

制止窃贼被刺伤的在榕湖北好汉翟先寿

15年扎根高山间沿线巡逻的铁路民警郭忠

放弃更好的教学条件,坚守南平深山“单人校”的余龙虞

趟洪水背老人撤离,坠入暗渠遇难的村官张纪祥

辛劳7年替亡夫还债的武平村妇邓秀英

拄拐守护厦门斑马线的独腿义务交警谢启明

嘴对嘴救回溺水男童的莆田“最美护士”杨小玲

南湖社区的“百宝箱”王道生

本次颁奖晚会特别鸣谢以下单位的鼎力支持: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福州美伦大饭店、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中国电信福建公司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