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健康馆/美丽
3上一版  下一版4
 
48岁大姐遭遇相亲难 上整形医院求“再年轻”
脂肪里含有逆龄回春的人体软黄金?海峡整形全面发布ACT脂黄金面雕
美丽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8岁大姐遭遇相亲难 上整形医院求“再年轻”
福州海峡美容医院专家透露:中老年人已经成为新兴崛起的整形大军,其中祛眼袋、自体脂肪移植填充、祛斑、植发等面部年轻化整形项目受欢迎

N海都记者

祛眼袋、全脸拉皮、打玻尿酸、自体脂肪移植填充、医学纹绣……如今,整形已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中老年人已经成为新兴的整形大军。“现在的人越来越不服老,尤其是在社会上有身份的人、追求生活品质的人,更是挖空心思保养,让自己看起来年轻。”昨日,福州海峡美容医院林沸腾院长透露,随着人们观念的提升,通过医学美容的手段来让自己显得容光焕发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同。

相亲时屡被嫌“显老” 通过医美手段“老来俏”

48岁的陈女士家住福州晋安区,5年前丈夫离世后,一直孤身一人。因为女儿出国读书无人陪伴,在家人的游说下,她最终同意去相亲。

但几次相亲下来,陈女士均以失败告终,她通过介绍人了解才得知,这是因为人家嫌她看上去远比50岁的女人更老态和憔悴,觉得没有“眼缘”。

“你手头有闲钱,真该好好拾掇一下自己,我看多少你这个年纪的人都活得很滋润。”朋友说。经不住朋友的劝说,陈女士来到福州海峡美容医院进行咨询。

“医生说我内分泌失调,脸上的黄褐斑很严重,显得整个人肤色暗黄。还有就是说我眼袋很重,这个也是会让人特别显老的。”最终,陈女士听从医生建议,进行了祛眼袋手术和黄褐斑的治疗,之后还打了肉毒素除皱针来改善鱼尾纹。

不知是手术的效果还是整形改变了陈女士的心态,半年后,她成功觅得对象,并顺利办了婚礼。日前,陈女士带着新婚丈夫给医生送喜糖时说:“周围的人都说我现在看起来没到四十岁,如今我比从前自信了很多,生活也更有激情,每天都会和老公去公园跳跳舞,让自己的脸和身体都保持年轻态。”言语间,陈女士幸福洋溢。

据了解,像陈女士这样通过医美手段“老来俏”的中老年人不在少数。57天前,46岁的张姨专门从宁德赶到福州海峡美容医院,也是因为看了好友在海峡做的自体脂肪填充效果很好而动心。

“我只想让人看上去年轻、精神点,至少要比同龄人年轻。”张姨当天就买了水光针补水套餐,又预约了祛眼袋手术和自体脂肪填充苹果肌、太阳穴等方案。现在的她,最爱做的事就是自拍,时不时还炫耀“别人都说我看起来像35岁”。

这些面部年轻化手术 受“不服老”的中老年人欢迎

海峡美容医院院长林沸腾表示,不少人总认为整形是年轻人的事,做做双眼皮隆个鼻,其实目前崛起的整形大军是那些有抗衰老需求的中年人,其中又以35~45岁为最多,而45~60岁的中老年人则也占据了市场份额的30%左右。“这类人群经济实力强,社会地位高,在职场或者自己的圈子中都有不俗表现,更有一颗不服老的心,因此也希望自己看起来精神焕发。”

海峡面部综合年轻化学科带头人薛克墘介绍,眼袋、面部提拉、自体脂肪填充、祛斑去皱等项目是中老年人喜爱的抗衰项目,其中以祛眼袋、注射微整形等受中老年人追捧。“外科手术祛除眼袋,现在我们的手段比较先进,可以通过眶隔脂肪释放手术,将眼袋的脂肪释放固定到泪沟和苹果肌上,一方面解决了眼袋问题,另一方面还可以适度改善泪沟和苹果肌凹陷问题,整体上可以让人年轻5~8岁,而且这个手术本身就非常小,创伤也很少。”

“还有由于胶原蛋白流失,老年人脸上往往会出现凹陷下垂情况。现在打肉毒素除皱、打玻尿酸填充凹陷已经是众所周知的抗衰项目了,还有一种新兴流行的就是利用自体脂肪移植填充,又可以局部瘦身,脂肪成活后就成形了,不用像玻尿酸一样要定期补打,所以很多客人都选择这个项目。”薛克墘表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