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教育/校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际青少年艺术大赛选拔赛在闽举行 福州哆哆艺术中心获佳绩
福建师大附中15名学生 被多伦多大学录取
世界读书日 书香满榕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读书日 书香满榕城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郑琳琳

海都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庆祝这一节日,福州不少幼儿园、小学纷纷开展了精彩的读书活动,培养和加强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22日,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开展了“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思考伴随人生”读书月启动仪式暨主题队日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读书月活动的启动,图书漂流活动也拉开帷幕,孩子们拿着书票到各个摊点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钱塘小学屏北分校郭校长介绍,屏北小学的图书漂流活动每学期开展两次。

从4月初开始,省直广厦幼儿园相继开展了“晒一晒我家的阅读一平方”、《我的书签·我的书》、阅读家教沙龙、幼儿“广播站”、阅读小天使角色扮演、亲子绘本剧表演等各种精彩活动,使阅读氛围弥漫整个4月份。

4月22日,福建省直属机关幼儿园举办了“献爱心图书义卖”活动,号召孩子们将义卖的钱,捐给社区一名患白血病的儿童治病。

4月23日,福州鼓楼区博仕堡幼儿园举办的“跳蚤市场,快乐交换”活动,让幼儿树立了节约的意识,提高幼儿的社会交往能力,培养幼儿的情商,增进亲子互动。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