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警发布“五一”交通出行攻略
市区升级“摩托车待行区”
上千平方米违章厂房 被强制拆除
福建新安国际医院 项目用地获批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发布“五一”交通出行攻略
警方提醒,市民尽可能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往湄洲岛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由于单位、学校放假,加上市民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逛街购物交通出行等将迎来高峰,昨日,莆田交警部门发布了“五一”节交通出行提示,提醒市民尽可能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选择合理绕行路线。

据介绍,“五一”期间,莆田火车站将迎来返乡和外出的客流高峰,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202省道黄石高速出口(工艺城)至火车站路口交通通行压力较大。位于主城区的万达广场、正荣财富中心等商业繁华地带,周边的荔城大道、莆阳路、东园路文献路、胜利路客流、车流量将猛增,交通通行压力大。荔城大道与石室路交叉口、霞林街道下黄村路段、荔园路莘郊路段、荔涵大道洋西村路口至常太镇路段、西沙路与滨湖北路交叉路口等16条路段,为危险路段或事故多发路段,提醒司机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车辆、行人横穿,确保行车安全。

“五一”小长假适宜外出踏春或短途旅游,莆田湄洲岛、九龙谷、九鲤湖、南少林、九华山、天云洞等旅游景点车流量预计将极大增加。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驾车出行前,要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遇到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加塞,以确保交通秩序及安全。景区有公交、市内短途客车通行的,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确保“五一”期间通往湄洲岛文甲码头区域路段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将对新文路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2日,每天上午8点半至下午3点半。在交通管制期间,新文路(省道202线)莆禧交叉口(妈祖体育公园)至文甲码头路段,除了公交车、旅游客车、公路客运车辆(请在靠左边车道行驶)、二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和有通行证的车辆可以自由通行外,其他客车和轿车须按照交警指挥和标志牌指示通行;禁止货运车辆、拖拉机、三轮摩托车通行。海堤路及妈祖城内所有道路,管制期间禁止货运车辆、拖拉机、三轮摩托车通行,请过往车辆绕道行驶。

此外,目前,我省各地警方正在开展严管“生命通道”专项行动,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和不按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特种车辆的违法行为。凡是占用高速应急车道、不避让紧急特种车辆,都将予以“顶格处罚”,即罚款200元并扣6分。希望广大司机遵守相关规定,共同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提升应急救援效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