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仿古公交站大修 市民称太浪费
木兰溪绿道 建全市最大水利公园
“创客中国·寻找中国好项目” 昨日走进莆田
文献路公交站连夜被拆除?
134个专业急需引进 高层次紧缺人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献路公交站连夜被拆除?
市公交集团:该公交站属市区60座改造公交站台之一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海都讯 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位于莆田文献西路的市交警支队公交站台连夜被拆除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文献西路田尾圆圈附近,看到市交警支队公交站台上,已经没了遮雨棚,只剩下裸露的站台和一侧未拆干净的钢筋。

据附近居民介绍,20日傍晚,他们看见一些施工人员在那拆解不锈钢结构的遮雨棚,至于为何要拆除,他们均表示不清楚。“市区公交越来越多,站台建设也得跟上,否则都得像莆阳沿线一样,全是裸露的站台。”市民李女士说,站台是公交发展的必要配套设施,希望公交公司能说明下拆除的原因。

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立即联系了莆田市公交集团。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文献西路市交警支队公交站台被拆除,主要是对其进行改造,将原先不锈钢结构的遮雨棚全部更换为钢结构,提高站台的使用寿命和外观观赏度。

该工作人员说,莆田市区的公交网络已基本完善,且都有规划站台位置,但由于沿街商铺店主担心站台的遮雨棚遮挡视线,影响他们的生意,因此不少路段只设立了公交站牌,“裸站”现象比较普遍。3月1日起,集团开始对市区各条道路的60座公交站台启动建设,在原先有遮雨棚的站台上新增座椅,原先只设立站牌或站台遮雨棚使用年限较长的区域,将重新更换为钢结构公交站台。新建的公交站台也均配有座椅,全部工程有望于5月底竣工投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