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6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简讯
国防部:这是挑衅
纽约最大规模打黑 逾百人被捕
美前议长糗了
普京怒了
美两岁童 开枪误杀母亲
安全带松脱 父子经历过山车惊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纽约最大规模打黑 逾百人被捕

被逮捕的黑帮成员

N新华

美国联邦检察官27日说,纽约市执法人员当天在布朗克斯区展开了该市史上最大规模打黑行动,120名涉黑人员被捕。这些落网者分属两个敌对帮派,涉嫌制造暴力和毒品交易等非法活动,面临多项罪名指控。

行动于27日凌晨开始,有近700名纽约警察和联邦特工参与,并派出直升机和装甲车等装备。按联邦检察官巴拉拉的说法,这次打黑行动“据信是纽约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

被捕的120名涉黑人员来自布朗克斯区的两个敌对暴力帮派“BigMoneyBoss⁃es”和“2FlyYGz”。前者在纽约市多个地区活动,而后者势力范围遍布整个美国。两个帮派组织成员的平均年龄为24岁。他们被指涉嫌39起谋杀、枪击、抢劫、银行诈骗和毒品交易等非法活动,并利用社交媒体对自家帮派组织进行宣传、维护和发展。

热点联动:

纽约华人:没那么可怕

讲述人 巾凡 厦门人在纽约

看到纽约展开“史上最大规模打黑行动”的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身在纽约的巾凡,结果巾凡非常淡定地表示,虽然从新闻看让人感觉纽约街头黑帮横行很混乱的样子,但其实这些事情跟生活在纽约的普通人没啥太大关系。巾凡说,首先这些黑帮所在的地区是纽约的布朗克斯区,这是纽约五个区中最北面的一个,这个区的居民主要以非洲和拉丁美洲后裔为主,亚洲人较少,而且这个区犯罪率本来就比较高。但是巾凡所生活的街区跟这个区并不搭边。另外,巾凡还指出,一般都是帮派和帮派之间发生冲突,扰民的比较少,平常只要注意不到那些帮派活动区去,也不要故意挑衅,这些帮派分子对普通人也没啥影响,纽约街头也没有那么乱,也不用害怕。   (毛慧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