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6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简讯
国防部:这是挑衅
纽约最大规模打黑 逾百人被捕
美前议长糗了
普京怒了
美两岁童 开枪误杀母亲
安全带松脱 父子经历过山车惊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报道称美军将在南海进行新一轮行动
国防部:这是挑衅
N新华 国防部网站

在国防部4月2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南海问题、全军院校招生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关键词:南海“航行自由”

针对有关美国军方即将进行新一轮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动的报道,吴谦说,美方很喜欢拿“航行自由”说事,摆出一副为世界和平操碎了心的样子。但“航行自由”已经成为美方插手南海争议的一个借口。吴谦表示,美方所谓“航行自由”行动对中方构成政治和军事挑衅,极易导致海空不测事件,是十分危险的。中方将继续严密监视海空情况,并根据需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美军派航母赴南海炫耀武力,一个航母战斗群购置费用高达130亿美元,日均行动开支650万美元,而美国债已超过19万亿美元。不知道美方某些人在不遗余力推动开展所谓“航行自由行动”时是否得到了美国纳税人的支持。

有记者问,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南海黄岩岛展开填海造岛工程,中国是否有在黄岩岛开展岛礁建设的计划?对此,吴谦表示:不了解情况,我想是一些媒体在炒作。但需要明确指出的是,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有权采取措施维护主权和安全,应对各种威胁。

关键词:军校招生压减

针对全军院校招生问题,吴谦说,2016年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计划招生数量较2015年有所压减,但在指标分配上给予新型作战力量和急需紧缺专业更多倾斜。吴谦说,相较上一年,生长干部学员招生数量和士官学员招生数量呈现一降一升,陆军传统作战力量和后勤保障类专业招生数量分别压减24%和45%。与此对应,舰艇、航空、导弹等新质作战力量专业,空天情报处理、雷达、无人机等急需紧缺学科专业,招生数量分别增加14%和16%。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