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玉环路 改造不到半年就现坑洼
醉驾、撞车、打交警 榕一法院工作人员被刑拘
交警开路及时送医
农贸市场现新款百元假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旬男突发重病偏遇晚高峰车流
交警开路及时送医

热心交警邹华钰

N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肖春道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真的太谢谢那名热心的交警同志,他是好样的!”昨日,福州市民黄先生致电本报称赞一位热心的交警,他遇上突发重病却卡在晚高峰车流中的患者,用警用摩托车为其开道,数分钟内就将患者送到医院抢救。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当事的患者家属和好心的党员民警邹华钰,还原了事发经过。

昨日,患者家属黄先生告诉记者,发病的是他的哥哥,今年53岁,闽侯人。28日下午,哥哥突然抽搐,全身发抖。他们赶紧从闽侯老家驾车载哥哥前往福州医院救治。

黄先生他们原打算就近就医,但看患者病情好像很严重,所以决定前往协和医院。可不巧的是,当时是下午5点15分,恰逢晚高峰,车子简直是在“挪步”。情急之下,他向路边一名指挥交通的交警招手,希望得到对方的帮助。

黄先生说,让他感动的是,那名交警二话没说,看了一眼患者,然后用对讲机汇报了一句,随即骑上警用摩托车,帮忙打开绿色通道。

“这段一公里多的路程,原本可能要走20分钟,但这回我们只用了短短数分钟就快速到了协和医院。”黄先生说,很感谢那名热心的交警,一直把他们送到了医院的抢救室前。黄先生说,他感动得连说谢谢,可交警说了句“不客气,救人要紧”后就先行离开了。患者目前已无大碍。

黄先生当时没能问到这个交警的名字,所以希望通过记者,联系上这位热心的交警,表示感谢。

当事交警:正巧碰到,救人要紧

昨日,记者辗转得知,热心的民警是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鼓楼大队水部中队的民警邹华钰,今年36岁,福州人,是一名中共党员,已经从警16年。

“我当时在上班,正巧碰到,小事而已,不值得一提。”邹警官显得有些腼腆,“当时,患者一直抽搐,感觉病得不轻,救人要紧,我就给他开路。换了是谁都会这样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