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玉环路 改造不到半年就现坑洼
醉驾、撞车、打交警 榕一法院工作人员被刑拘
交警开路及时送医
农贸市场现新款百元假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醉驾、撞车、打交警 榕一法院工作人员被刑拘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4月28日23点左右,福州一男子先是驾车撞了路边车辆,在交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竟然挥拳打向交警头部。经查,该男子名为郑某峰,是福州一法院工作人员,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达229mg/100ml。目前郑某峰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警方依法刑拘。

4月28日夜里11点左右,福州鼓楼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西二环华侨新村,有人开车撞到路边的车辆。随后,交警立即与报警人联系,报警人称,他是华侨新村的一名保安,而那个开车男子可能有喝酒。

随后,交警和洪山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现场。交警到场后发现,开车男子叫郑某峰(男,46岁,福州人),已处醉酒状态,他驾驶闽ANY983小车在华侨新村内倒车时,碰撞停在该路段的闽ALF771小车。交警要求郑某峰出示驾驶证,不想,郑某峰竟趁交警无防备时,突然挥拳朝交警头部打去,直接将交警头盔打落。洪山所民警赶紧将该男子控制在警车内。

经检测,郑某峰血液中酒精含量达229mg/100ml,大大超过80mg/100ml的醉驾标准。经调查,郑某峰是福州一法院的工作人员,目前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依法刑拘。

□相关新闻

醉酒驾车犯困 七旬男路口睡觉

前晚,福州鼓楼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涉酒驾驶违法整治,一共查处9名违法者,其中6人酒驾,3人醉驾,其中一名七旬男子,因醉酒太困,竟直接将车子停在五四路二环路口睡着了。

当晚,现场交警接到智控中心值班交警的通知,五四路二环路口,一辆车牌为鲁EW5679的宝马小车直接停在路口中间,数分钟没有挪动。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开车的是一名男子,已经在车内睡着。在多次敲车门后,男子终于醒来。一打开车门,交警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精味。该男子称,他姓翁,76岁,当晚喝酒了,想回五四北的家中休息,结果开到这里,实在太困就睡着了。

经检测,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00mg/100ml,属于醉驾,目前已被刑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