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政事/深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未来三年 莆公路交通信息实现联网
房产证面积少了4平米 房产商被诉退还2.5万
设示范标准岗 整治非机动车乱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示范标准岗 整治非机动车乱象
荔城交警大队在八二一街与东园路交叉口试行,对非机动车进行规范,一旦发现有非机动车违规通行,现场直接处理

N海都记者 陈晋 蔡学伟 通讯员 谢秋玲

海都讯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逆行、闯红灯、占道行驶等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有所上升,为确保非机动车文明有序出行,莆田荔城交警大队依托创建文明城市的大背景,在体育中心灯控、海峡整形医院灯控等路口设置了“示范标准岗”,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电动车越线等红绿灯

一些市民向本报反映,在胜利街、东园路、八二一街等路段,部分电动车要么直接冲过去,要么假装右转,虚晃一枪闯过去,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在东园路与八二一街交叉口看到,一些电动车越线进入等待区的时候,见其他路口车辆未起步,直接开足马力横穿过街。有的电动车骑手为赶时间,直接在等候红绿灯的车队中穿行,随后钻到路口处的车辆前方。

有市民表示,电动车越线“抢跑”现象也比较普遍。在胜利街与文献路交叉口附近、八二一街与东圳路交叉口等路段,电动车经常在斑马线上,或者是非机动车等候区外等红绿灯,一些正常左转或者右转的机动车被迫滞留在机动车道上,导致道路拥堵。

加派警力维持秩序

针对电动车越过停止线等候红绿灯,并且强行横穿马路的情况,荔城交警表示,从严格意义上讲此举算妨碍通行,也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他认为,这也和目前路口停止等待区域面积过小、高峰期人流量过大有关。

因此,荔城交警大队针对新设立非机动车待行区的示范路口,设立示范岗,安排专人对该路段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引导,确保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据悉,依托示范路口警力,对违规的非机动车驾驶员以劝导为主,用言传身教的形式告知过路的非机动车驾驶员应该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做到车辆走到哪儿,教育就跟到哪儿。对于劝导不听的坚决加大处罚力度,以此达到警示一批、劝导一批、教育一批的目的,逐步规范非机动车驾驶员的不文明驾驶行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