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5版:天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国明年起放开盐产品价格
军委向机关战区 派纪检组
禁止医院出租或变相出租科室
当事医生:瞬间萎缩了
今年欧冠决赛 将上演马德里德比
“高考机器人”将参加明年高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机器人”将参加明年高考

N据新华社电

由国家863“超脑计划”牵头研制的“高考机器人”将参加2017年高考的语文、数学和文综三项科目的考试,它的目标是要超过重点本科分数线。

记者5日从成都准星云学科技公司了解到,“高考机器人”已被列入科技部863计划的首要任务,而该公司将主攻机器人在数学科目的考试。明年高考期间,“高考机器人”将单独在一个关闭外部网络的房间内,由专业公证人员监考,输入试卷电子版来“读题”,通过内部服务器的计算,最终由打印机打出其答案,与全国文科高考生同时考试、同时交卷。

从2015年科技部立项到2017年参加高考,这款高考机器人仅有2年的“备战”时间。在此前进行的测试中,“高考机器人”解答近几年的高考北京卷已经能达到115分的成绩,最难的一道压轴题能在2分钟之内解出。

清华苏研院大数据中心主任、准星云学CEO林辉对“高考机器人”明年考上“一本”很有信心。“普通学生一天做100道题,人工智能可以一天做几万道题,它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学习,分析人类看不出来的规律。”

根据“超脑计划”,我国的“高考机器人”计划在2020年考上北大、清华,而日本也提出在2020年,“高考机器人”考上东京大学。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