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5版:天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国明年起放开盐产品价格
军委向机关战区 派纪检组
禁止医院出租或变相出租科室
当事医生:瞬间萎缩了
今年欧冠决赛 将上演马德里德比
“高考机器人”将参加明年高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胸腔手术后右肾“失踪”
当事医生:瞬间萎缩了

N新安 宗禾

近日,安徽宿州居民刘永伟称,其去年6月在江苏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做了胸腔手术,但出院后第二天,他在山东省立医院检查后被告知“右肾未见确切显示”。随后,他又到南京军区总医院等多家医院检查,得出了同样的结论:“右肾缺如”。

“我做胸腔手术,右肾怎么会失踪呢?”如今大半年过去了,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仍没有给他一个答案。

2016年4月21日,记者陪同刘永伟到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医患沟通办公室,一名负责人称,主治医生胡波在手术中曾拿出肾来,发现肾从外表上看都是好的,所以又放回腹腔里面。对于右肾为何会消失,该负责人称,“主治医生猜测当时放回去的肾脏没有安置好,就萎缩不见了”。

右肾会在两天之内萎缩不见?这位负责人回答:“这个问题我也问过胡波,肾会‘瞬间萎缩’吗?他也回答不上来。”

在媒体报道后,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昨日发声明称,该患者利用网络散布不实资讯,捏造自己重度伤残等不实言论,侮辱诽谤该院及当事医生,院方欢迎有关部门调查此事,还原事实真相。

3上一篇  下一篇4